Bible

 

创世记 40

Studie

   

1 这事以埃及王的酒政和膳长得罪了他们的埃及王,

2 法老就恼怒酒政和膳长这臣,

3 把他们下在护卫长府内的监里,就是约瑟被囚的地方

4 护卫长把他们交给约瑟,约瑟便伺候他们;他们有些日子在监里。

5 被囚在监之埃及王的酒政和膳长同夜各做梦,各梦有讲解。

6 到了早晨,约瑟进到他们那里,见他们有愁闷的样子。

7 他便问法老的二臣,就是与他同囚在他人府里的,:他们今日为甚麽面带愁容呢?

8 他们对他我们各人做了一梦,没有人能解。约瑟:解梦不是出於麽?请你们将梦告诉我。

9 酒政便将他的梦告诉约瑟:我梦见在我面前有一棵葡萄树,

10 树上有根枝子,好像发了芽,开了花,上头的葡萄都成了。

11 法老的杯在我中,我就拿葡萄挤在法老的杯里,将杯递在他中。

12 约瑟对他:他所做的梦是这样解:根枝子就是

13 之内,法老必提你出监,叫你官复原职,你仍要递杯在法老的中,和先前作他的酒政一样。

14 但你得好处的时候,求你记念我,施恩与我,在法老面前题我,救我出这监牢。

15 我实在是从希伯来人被拐来的;我在这里也没有做过甚麽,叫他们把我下在监里。

16 膳长见梦解得,就对约瑟:我在梦中见我上顶着筐白饼;

17 极上的筐子里有为法老烤的各样食物,有飞上筐子里的食物。

18 约瑟:你的梦是这样解:个筐子就是

19 之内,法老必斩断你的,把你上,必有飞你身上的

20 到了第三,是法老的生日,他为众臣仆设摆筵席,把酒政和膳长提出监来,

21 使酒政官复原职,他仍旧递杯在法老手中;

22 但把膳长起来,正如约瑟向他们所解的话。

23 酒政却不记念约瑟,竟忘了他。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507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5079. “他们的主埃及王” 表它们, 即 “酒政” 和 “膳长” 所表示的外在感官事物, 或身体感官事物, 与属世人的新状态相反. 这从 “埃及王” 的含义清楚可知, “埃及王” 是指总体的记忆知识 (参看1164, 1165, 1186, 1462, 4749, 4964, 4966节). 由于 “王” 是民族的头, 故 “埃及王” 和 “埃及” 的含义相同, 在凡提及民族的王, 无论哪个民族的其它地方意思也一样 (4789节). 由于 “埃及王” 表示总体上的记忆知识, 所以他也表示属世人; 事实上, 一切记忆知识都是属世人的真理 (4967节). “主” 表示属世人的良善本身 (4973节). 之所以在此表示属世人的新状态, 是因为前一章论述了属世层的内层, 它们已变新, 或就论述主的至高意义而言, 它们已得荣耀; 而本章论述了属世层的内层, 它们要被带入与这些内层的和谐一致中. “他们的主埃及王” 表示已变新的属世层的内层, 或也可说, 属世人的新状态; “酒政” 和 “膳长” 表示未被带入次序, 因而违背次序的外层.

属世层有内层和外层之分, 属世层的内层是指记忆知识和对它们的情感, 而属世层的外层是指这两种感官觉知, 如前所述 (5077节). 当人死去时, 他会将属世层的这些外层留在身后; 将属世层的内层带入来世, 在那里这些内层作为一个层面服务于属灵和属天之物. 因为当人死去时, 除了他的骨肉外, 他什么也没失去, 而是将他所行, 所说, 所思的一切都保留在记忆中, 并保有一切属世情感和渴望, 因而保有属世层的一切内层. 他不需要属世层的外层, 因为他看不见尘世中的任何事物, 听不见尘世中的任何声音, 也闻不见, 尝不到, 或摸不到尘世中的任何东西, 只有诸如来世中的事物除外. 诚然, 来世的事物在很大程度上看似和尘世的相似, 其实并不一样, 因为它们含有活物在里面, 诸如适合自然界的那些事物却没有活物在里面. 因为来世的每一个事物, 其开始和存续都仰赖灵界的太阳, 也就是主; 因此它含有活物在里面; 而自然界的每一个事物, 其开始和存续却仰赖自然界的太阳, 也就是物质之火, 因此它没有活物在里面. 它的起源唯独在于灵界, 也就是通过灵界在于主, 这一事实赋予它含有生命在里面的表象.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