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3

Studie

   

1 耶和华所造的,惟有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女人岂是真不许你们园中所有上的果子麽?

2 女人:园中上的果子,我们可以

3 惟有园当中那棵上的果子,:你们不可,也不可摸,免得你们

4 女人:你们不一定

5 因为知道,你们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们便如知道善恶。

6 於是女人见那棵的果子作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丈夫,他丈夫吃了

7 他们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便拿无花果树子为自己编作裙子。

8 起了凉耶和华在园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声音,就藏在园里的树木中,躲避耶和华的面。

9 耶和华呼唤那人,对他:你在那里?

10 :我在园中见你的声音,我就害怕;因为我赤身露体,我便藏了。

11 耶和华:谁告诉你赤身露体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的那上的果子吗?

12 那人:你所赐我与我同居的女人,他把那上的果子我,我就吃了

13 耶和华女人:你作的是甚麽事呢?女人:那引诱我,我就吃了

14 耶和华:你既作了这事,就必受咒诅,比一切的牲畜野兽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终身土。

15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後裔要伤你的;你要伤他的脚跟

16 又对女人:我必多多加增你怀胎的苦楚;你生产儿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恋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辖你。

17 又对亚当:你既听从妻子的话,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的那上的果子,地必为你的缘故受咒诅;你必终身劳苦才能从地里得的。

18 地必给你长出荆棘和蒺藜来;你也要田间的菜蔬。

19 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直到你归了土,因为你是从土而出的。你本是尘土,仍要归於尘土

20 亚当给他妻子起名夏娃,因为他是众生之母。

21 耶和华为亚当和他妻子子作衣服给他们穿。

22 耶和华:那人已经与我们相似,能知道善恶;现在恐怕他伸又摘生命的果子,就永远活着。

23 耶和华便打发他出伊甸园去,耕种他所自出之土。

24 於是把他赶出去了;又在伊甸园的东边安设基路伯和四面动发火焰的,要把守生命道路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真实的基督教 # 38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853  
  

380. (2)假信指任何背離唯一真信的其它任何信。假信存在於這些人之中:從別處爬進來, 認為主只不過是個人,而非上帝。

一切背離唯一真信的, 皆為假信, 這是不證自明的。因為既定唯有一信為真, 那麼一切背離此信的就不是真的。主與教會的結合產生出教會中的一切善與理。因此一切本質上為義,或本質上為信的, 都是這個結合的產物。然而, 一切非此結合產物的義信之物, 並非來自合法的結合, 而是非法結合。它們或者來自于多配偶的結合(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 或者來自於邪淫的結合。任何信, 若承認主又支持異端邪說中的偽謬, 那這樣的信來自於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的產物。

如果承認一個教會之上有三位主, 那麼這樣的信就是來自於邪淫的產物。這樣的信就如同一個淪為娼妓的單身女子; 或者像已有丈夫的已婚婦人獻身給另外兩個男子, 和誰同床時就認誰為丈夫。因此, 這類型的信被稱為非法的。

在許多經文中, 主稱這類信仰者為"姦淫"者, 這類人也是祂在『約翰福音』中所說的"賊"與"盜":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 人進羊圈, 不從門進去, 倒從別處爬進去, 那人就是賊, 就是強盜。我就是門, 凡從我進來的, 必然得救(約翰福音10:1, 9)。

進羊圈就是進入教會, 也是進入天國。進羊圈也表示進天國, 是因為天國與教會為一。除了有教會在裡面的人, 沒有其它什麼能組成天國。因此, 正如主是教會的新郎與丈夫, 祂也是天國的新郎與丈夫。

[2]可用上述三個指標來鑒定信的真假:承認主是上帝之子; 承認祂是天地之上帝; 承認祂與父為一。越是背離這三項, 就越虛假。

人若不認主為上帝, 視祂僅為一個人而已, 這樣的信不但是假的, 而且不潔。這樣的事實, 可從兩個不可言喻的異端明顯看出:亞流主義與索齊尼派。他們已被基督徒教會逐出教會, 因為他們否定了主的神性, 從別處爬進去。不過, 我擔心這些可憎之物仍潛伏在當今教會之中。

有個令人驚訝的事實, 任何人越是相信自己在學問和判斷上勝過別人, 就越易於被這樣的觀念佔據,並認為是自己的觀念:主只是一個人,並非上帝; 並主張:因為祂是個人, 祂不能成為上帝。當人接受這些觀點並持為己有, 他們就加入亞流派與索齊尼派教徒之列, 他們在地獄之中。

[3]在現今教會中對此有個普遍的態度, 其原因在於:每一個人都有個伴隨靈。如果沒有這位伴隨靈, 人就無法分析地,理性地,屬靈地思考, 以至於不再是人, 而是動物。每個人都會吸引一個與自己在意志的喜好,因而認知的感知上類似的靈相隨。倘若某人藉著聖言所學真理使自己熱愛良善並照此活出良善, 天國之天人就與之相伴。反之, 人若藉著自行確證偽謬而趨向邪惡,並照此過行惡的生活, 地獄之惡靈則與之相伴。一旦如此, 此人就與撒旦的關係越來越緊密, 也就越來越確信自己所信的偽謬, 並以此來與聖言的真理作對, 就更加堅固亞流與索齊尼之類厭惡並抨擊主。原因是, 一切撒旦都不能忍受聽到出自聖言的任何真理, 甚至不想聽到耶穌這個名字。如果他們聽到這些, 會變得惱怒, 四處亂竄, 口噴褻瀆之詞。於是, 天國之光湧入, 他們頭朝下徑直投入深坑黑暗之中。那是他們喜歡的地方, 在那裡享受著那裡的光, 如同貓頭鷹在黑暗之中,貓在地洞中捕鼠。這就是那些內心及信仰中否認主的神性以及聖言的聖潔之人死後的下場。這是他們內在人的性質, 然而外在人卻表現與掩飾得如同一個基督徒。我瞭解他們的情形, 我親眼目睹親耳所聞。

[4]有些人只是嘴上崇奉主為救贖者和拯救者, 心中與靈裡卻視祂僅純粹為一個人。當他們發表或教導這些觀點時, 嘴巴就像塗滿了蜂蜜, 心卻滿了苦澀的膽汁。他們說的話如同甜餅, 心思卻如同毒酒, 或者內含蛆蟲的蛋糕。如果他們是神職人員, 就會像懸掛和平國旗的海盜船上的海盜, 當懸掛盟友旗幟的船隻經過時, 他們立馬換上自己的海盜旗, 將對方船隻及船上成員全部俘虜。

他們還像善惡知識樹的毒蛇, 扮得如同天人那樣接近人, 還拿著善惡知識樹上摘下的蘋果, 把蘋果塗上紅色,如同生命樹上的果子, 遞給這人說:"上帝知道, 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 你們便如上帝能知善惡"(創世記3:5)。

當他們吃了, 就順從毒蛇下到地面與蛇一起生活。在那周圍生活著吃了亞流與索齊尼蘋果的撒旦們。這樣的人, 也指那些不穿禮服參加婚禮之人, 後來被丟在外邊黑暗裡(馬太福音22:11-13)。禮服表示信主為上帝之子, 是天地之上帝, 與父為一。

僅僅以嘴唇崇奉主, 心中與靈裡卻只是視祂為一個人, 這些人展現這樣的思想並說服他人如此信, 就好比屬靈的殺人犯, 嚴重者甚至是屬靈的食人獸。一個人的生命來自於對主的愛與信; 但是, 如果這愛與信的本質——就是信主是神人(God-man)與人神(Man-god)——被移走, 他的生命就轉變成死亡。在這樣的情形下, 人如同羔羊被狼所殺和吞食。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