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23

Studie

   

1 撒拉享寿一二十岁,这是撒拉一生的岁数。

2 撒拉迦南的基列亚巴,就是希伯仑。亚伯拉罕为他哀恸哭号。

3 後来亚伯拉罕人面前起来,对赫人

4 我在你们中间是外人,是寄居的。求你们在这里我一块地,我好埋葬我的人,使他不在我眼前。

5 赫人回答亚伯拉罕

6 。你在我们中间是一位尊大的王子,只管在我们最好的坟地里埋葬你的我们没有一不容你在他的坟地里埋葬你的

7 亚伯拉罕起来,向那的赫人下拜,

8 对他们:你们若有意叫我埋葬我的人,使他不在我眼前,就请我的话,为我求琐辖的儿子以弗仑

9 把田头上那麦比拉洞我;他可以按着足价卖我,作我在你们中间的坟地。

10 当时以弗仑在赫人中间。於是,赫人以弗仑在城出入的赫人面前对亚伯拉罕说:

11 不然,我。我送你这块田,连田间的洞也送你,在我同族的人面前都你,可以埋葬你的人。

12 亚伯拉罕就在那的人民面前下拜,

13 在他们面前对以弗仑:你若应允,请我的话。我要把田价你,求你收下,我就在那里埋葬我的人。

14 以弗仑回答亚伯拉罕

15 。值舍客勒子的一块田,在你我中间还算甚麽呢?只管埋葬你的人罢!

16 亚伯拉罕从了以弗仑,照着他在赫人面前所说的话,把买卖通用的子平了舍客勒以弗仑

17 於是,麦比拉、幔利前、以弗仑的那块田和其中的洞,并田间四围的树木

18 都定准归与亚伯拉罕,乃是他在赫人面前并城出入的人面前买妥的。

19 亚伯拉罕把他妻子撒拉埋葬在迦南幔利前的麦比拉田间的洞里。〈幔利就是希伯仑〉。

20 从此,那块田和田间的洞就藉着赫人定准归与亚伯拉罕作坟地。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293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2935. “让他把他那麦比拉洞给我” 表他们所具有的信之模糊. 这从 “洞” 和 “麦比拉” 的含义清楚可知, “洞” 是指模糊 (参看2463节); “麦比拉” 是指处于模糊状态的信仰. “洞” 表模糊, 是因为它是一个充满阴暗的地方; 当提及 “山洞” 时 (如创世记 19:30, 那里提到罗得住在山洞中), 它表示良善的模糊; 而当提及 “田中的麦比拉洞” 时, 它表示真理的模糊. 此处由于经上提到的是 “麦比拉洞”, 而麦比拉就是那尽头有洞的田地, 故此处所表示的是真理的模糊, 或也可说, 信的模糊. 由此也明显可知, “麦比拉” 表处于模糊状态的信.

那些正经历重生, 并变得属灵之人处于真理的最大模糊中. 对他们来说, 良善的确从主流入进来, 但所流入的真理却没有那么多. 因此, 人所具有的平行和对应关系存在于主与良善之间, 而非主与真理之间 (参看1832节). 其主要原因在于, 此处所论述的这些人并不知道何为良善; 即便知道, 他们也不会发自内心相信. 只要他们的良善处于模糊状态, 他们的真理也会处于模糊状态, 因为一切真理皆源于良善. 或说得更清楚一些, 他们只是隐隐约约知道主是良善本身, 并且凡属对主之爱和对邻之仁的一切皆为良善, 凡肯定并确认这一点的一切皆为真理. 事实上, 他们甚至心存质疑, 并使得推理涌入进来, 反对这些事. 只要他们处在这种状态, 来自主的真理之光就无法流入进来. 他们甚至视主为另外一个人, 而不是视祂为神; 他们出于某种世俗之爱来思想对祂的爱. 他们几乎不知道何为源于对邻之仁的真正情感, 甚至不知道何为仁爱, 何为邻人. 然而, 这些都是基本要素. 由此明显可知, 属灵之人所在的模糊何等之大, 这种模糊在重生之前更大, 这种状态就是此处所论述的主题.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