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23

Studie

   

1 撒拉享寿一二十岁,这是撒拉一生的岁数。

2 撒拉迦南的基列亚巴,就是希伯仑。亚伯拉罕为他哀恸哭号。

3 後来亚伯拉罕人面前起来,对赫人

4 我在你们中间是外人,是寄居的。求你们在这里我一块地,我好埋葬我的人,使他不在我眼前。

5 赫人回答亚伯拉罕

6 。你在我们中间是一位尊大的王子,只管在我们最好的坟地里埋葬你的我们没有一不容你在他的坟地里埋葬你的

7 亚伯拉罕起来,向那的赫人下拜,

8 对他们:你们若有意叫我埋葬我的人,使他不在我眼前,就请我的话,为我求琐辖的儿子以弗仑

9 把田头上那麦比拉洞我;他可以按着足价卖我,作我在你们中间的坟地。

10 当时以弗仑在赫人中间。於是,赫人以弗仑在城出入的赫人面前对亚伯拉罕说:

11 不然,我。我送你这块田,连田间的洞也送你,在我同族的人面前都你,可以埋葬你的人。

12 亚伯拉罕就在那的人民面前下拜,

13 在他们面前对以弗仑:你若应允,请我的话。我要把田价你,求你收下,我就在那里埋葬我的人。

14 以弗仑回答亚伯拉罕

15 。值舍客勒子的一块田,在你我中间还算甚麽呢?只管埋葬你的人罢!

16 亚伯拉罕从了以弗仑,照着他在赫人面前所说的话,把买卖通用的子平了舍客勒以弗仑

17 於是,麦比拉、幔利前、以弗仑的那块田和其中的洞,并田间四围的树木

18 都定准归与亚伯拉罕,乃是他在赫人面前并城出入的人面前买妥的。

19 亚伯拉罕把他妻子撒拉埋葬在迦南幔利前的麦比拉田间的洞里。〈幔利就是希伯仑〉。

20 从此,那块田和田间的洞就藉着赫人定准归与亚伯拉罕作坟地。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290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2909. “在基列亚巴, 就是迦南地的希伯仑” 表在教会. 这从 “基列亚巴” 和 “迦南地的希伯仑” 的含义清楚可知: “基列亚巴” 是指教会的真理; “迦南地的希伯仑” 是指教会的良善. 在圣言, 尤其在预言部分, 凡论述真理的地方, 也会论述良善, 因为圣言的一切事物中都有天上的婚姻 (参看683, 793, 801, 2173, 2516, 2712节). 因此, 此处提及基列亚巴时, 也提及 “迦南地的希伯仑”. “迦南地” 表主的国度 (参看1413, 1437, 1607节), 那地的居所就是各种代表物 (1585, 1866节).

关于基列亚巴, 就是希伯仑, 它就是亚伯拉罕, 以撒和雅各所住的地区. 从创世记前面的章节明显可知, 亚伯拉罕就在住在那里:

亚伯拉罕来到希伯仑幔利那里居住. (创世记 13:18)

从后面的章节明显可知, 以撒和雅各也住在那里:

雅各来到他父亲以撒那里, 到了基列亚巴的幔利, 乃是亚伯拉罕和以撒寄居的地方; 基列亚巴就是希伯仑. (创世记 35:27)

雅各也住在那里, 这从约瑟的父亲派他到他哥哥那里, 于是打发他出希伯仑谷明显可知 (创世记 37:14). 从这三个人物的代表 (如前所述) 明显可知, 在耶路撒冷代表教会之前, 基列亚巴, 就是希伯仑代表教会.

随着时间推移, 每个教会都会衰退, 直到根本不再有任何信和仁, 这时它就被摧毁了. 这也由 “基列亚巴, 就是希伯仑” 来代表, 也就是说, 这时, 这个地方被亚衲人占据, 而亚衲人表示可怕的虚假信念 (581, 1673节). 它被亚衲人占据的事实可参看相关经文 (民数记 13:21, 22; 约书亚记 11:21; 14:15; 15:13, 14; 士师记 1:10). 教会的终结或完结及其毁灭由约书亚彻底毁灭那地方的一切来代表 (约书亚记 10:36, 37; 11:21); 亚衲人被犹大和迦勒击杀 (士师记 1:10; 约书亚记 14:13-15; 15:13, 14). 一个新教会的再度建立由分给迦勒为产业的希伯仑, 包括田地和村庄来代表 (约书亚记 21:12). 但这城本身却变成逃城 (约书亚记 20:7; 21:13); 给了祭司亚伦子孙的城 (约书亚记 21:10, 11); 犹大的产业 (约书亚记 15:54).

由此明显可知, 希伯仑代表主在迦南地的属灵教会. 由于同样的原因, 大卫照耶和华的吩咐上希伯仑, 在那里受膏作了犹大家的王; 后来; 后来他在那里统治了七年零六个月, 又去往耶路撒冷, 占领锡安 (参看撒母耳记下 2:1-11; 5:5; 列王纪上2: 11); 就在这时, 主的属灵教会才第一次开始由耶路撒冷来代表, 而祂的属天教会则由锡安来代表.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