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23

Studie

   

1 撒拉享寿一二十岁,这是撒拉一生的岁数。

2 撒拉迦南的基列亚巴,就是希伯仑。亚伯拉罕为他哀恸哭号。

3 後来亚伯拉罕人面前起来,对赫人

4 我在你们中间是外人,是寄居的。求你们在这里我一块地,我好埋葬我的人,使他不在我眼前。

5 赫人回答亚伯拉罕

6 。你在我们中间是一位尊大的王子,只管在我们最好的坟地里埋葬你的我们没有一不容你在他的坟地里埋葬你的

7 亚伯拉罕起来,向那的赫人下拜,

8 对他们:你们若有意叫我埋葬我的人,使他不在我眼前,就请我的话,为我求琐辖的儿子以弗仑

9 把田头上那麦比拉洞我;他可以按着足价卖我,作我在你们中间的坟地。

10 当时以弗仑在赫人中间。於是,赫人以弗仑在城出入的赫人面前对亚伯拉罕说:

11 不然,我。我送你这块田,连田间的洞也送你,在我同族的人面前都你,可以埋葬你的人。

12 亚伯拉罕就在那的人民面前下拜,

13 在他们面前对以弗仑:你若应允,请我的话。我要把田价你,求你收下,我就在那里埋葬我的人。

14 以弗仑回答亚伯拉罕

15 。值舍客勒子的一块田,在你我中间还算甚麽呢?只管埋葬你的人罢!

16 亚伯拉罕从了以弗仑,照着他在赫人面前所说的话,把买卖通用的子平了舍客勒以弗仑

17 於是,麦比拉、幔利前、以弗仑的那块田和其中的洞,并田间四围的树木

18 都定准归与亚伯拉罕,乃是他在赫人面前并城出入的人面前买妥的。

19 亚伯拉罕把他妻子撒拉埋葬在迦南幔利前的麦比拉田间的洞里。〈幔利就是希伯仑〉。

20 从此,那块田和田间的洞就藉着赫人定准归与亚伯拉罕作坟地。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290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2905. “一百二十七岁” 表它们的完结. 这从 “一百”, “二十” 和 “七” 的含义清楚可知: “一百” 是指完满之物 (参看2636节); “二十” 或十的两倍也是指完满之物 (参看1988节); “七” 是指神圣之物 (参看395, 433, 716, 881节). 它是指此处所表示的教会所属神圣之物的完结或终结. 在圣言中, 所有数字都表示真实事物 (参看482, 487, 647, 648, 755, 813, 1963, 1988, 2075, 2252节).

它们的完结, 也就是教会的状态和时间的完结表示它们的终结. 因为教会所经历的各个阶段就好比人的各个年龄段. 第一个年龄段是童年, 第二个是青少年, 第三个是成年, 第四个是老年; 这最后一个年龄段, 即老年就被称为完结或终结. 教会的各个阶段还好比一年的各个季节和状态, 第一个季节是春季, 第二个是夏季, 第三个是秋季, 第四个是冬季; 这最后一个季节就是一年的终结. 教会的各个阶段又好比一天当中的各个时间段和状态, 第一个时间段是黎明, 第二个是正午, 第三个是傍晚, 第四个是夜间; 这最后一个时间段就是一天的完结或终结. 在圣言中, 教会的各个状态被比作人的各个年龄段, 一年四季, 一日四时, 并由它们来表示, 因为时间就表示状态 (参看2625, 2788, 2837节).

那些属教会的人所具有的良善与真理便以这种方式减少. 当良善与真理荡然无存, 或如前所述, 当信荡然无存, 也就是说仁荡然无存时, 教会就迈入老年, 或冬天, 或夜晚. 这个时间和状态被称为结局, 终结和完结 (参看1857节). 关于在时代的完结, 或结局到来时降世的经文就具有相同的含义, 因为那时, 良善, 甚至连属世之善, 因而真理都荡然无存了. 这就是本节经文所说这些事的具体含义.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