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22

Studie

   

1 这些事以要试验亚伯拉罕,就呼叫他亚伯拉罕!他:我在这里。

2 :你带着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你所以撒,往摩利亚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上,把他献为燔祭。

3 亚伯拉罕起来,备上,带着两个仆人和他儿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

4 到了第三日,亚伯拉罕举目远远的见那地方

5 亚伯拉罕对他的仆人:你们和在此等候,我与童子往那里去拜一拜,就回到你们这里来。

6 亚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儿子以撒身上,自己里拿着与刀;於是人同行。

7 以撒对他父亲亚伯拉罕父亲哪!亚伯拉罕:我儿,我在这里。以撒:请看,与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那里呢?

8 亚伯拉罕:我儿,必自己预备作燔祭的羊羔。於是人同行。

9 他们到了所指示的地方亚伯拉罕在那里筑,把柴摆好,捆绑他的儿子以撒,放在的柴上。

10 亚伯拉罕就伸拿刀,要杀他的儿子

11 耶和华的使者从呼叫亚伯拉罕亚伯拉罕!他:我在这里。

12 天使:你不可在这童子身上下。一点不可害他!现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的了;因为你没有将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留下不给我。

13 亚伯拉罕举目观,不料,有一只公,两角扣在稠密的小树中,亚伯拉罕就取了那只公来,献为燔祭,代替他的儿子

14 亚伯拉罕给那地方起名耶和华以勒(意思就是耶和华必预备的意思),直到今日人还:在耶和华的上必有预备。

15 耶和华的使者第二次从呼叫亚伯拉罕说:

16 耶和华:你既行了这事,不留下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我便指着自己起誓

17 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论子孙,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如同上的边的沙。你子孙必得着仇敌的城

18 并且上万国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为你听从了我的话。

19 於是亚伯拉罕回到他仆人那里,他们一同起身往别是巴去,亚伯拉罕在别是巴。

20 这事以,有人告诉亚伯拉罕说:密迦给你兄弟拿鹤生了几个儿子

21 长子是乌斯,他的兄弟是布斯和亚兰的父亲基母利,

22 并基薛、哈琐、必达、益拉、彼土利(彼土利生利百加)。

23 个人都是密迦给亚伯拉罕的兄弟拿鹤生的。

24 拿鹤的妾名叫流玛,生了提八、迦含、他辖,和玛迦。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281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2818. “要杀他的儿子” 表直到凡来源于纯人性之物都死了. 这从这些话的内义清楚可知, 它们表示主的最严厉, 最内在的试探, 最后的试探就是十字架的试探. 在这些试探中, 显然, 纯人性也死了. 这不可能由亚伯拉罕的儿子或以撒来代表, 因为献子女为祭是可憎的事. 然而, 纯人性的死亡只要能被体现出来, 就被体现出来; 也就是说, 它体现在献以撒为祭的试图中, 而非体现在实际献他为祭的行为中. 由此清楚可知, “亚伯拉罕就伸手拿刀, 要杀他的儿子” 这句话表示直到纯人性的一切都死了.

人们从上古时代就得知主要降世并受死. 这从以下事实明显看出来: 献子女为祭的习俗曾盛行在外邦人中, 他们以为这样自己就洁净了, 并令神满意. 若不是从古人那里得知人子要来, 并如他们所相信的, 会成为一个祭品, 他们不可能将这种可憎的习俗置于最重要的宗教仪式中. 雅各的儿子也倾向于这种可憎行为, 亚伯拉罕也是. 因为若不通过一个人所倾向的事, 没有人受到试探. 雅各的儿子就有这些倾向, 这一事实清楚可见于先知书. 但为了防止他们陷入这可憎的行为, 引进燔祭和祭物就被允许了 (参看922, 1128, 1241, 1343, 2180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