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20

Studie

   

1 亚伯拉罕从那里向南迁去,寄居在加低斯和书珥中间的基拉耳。

2 亚伯拉罕称他的妻撒拉为妹子,基拉耳王亚比米勒差人把撒拉取了去。

3 但夜间,,在梦中对亚比米勒:你是个人哪!因为你取了那女人;他原是别人的妻子

4 亚比米勒却还没有亲近撒拉;他:主阿,连有的国,你也要毁灭麽?

5 那人岂不是自己对我他是我的妹子麽?就是女人也自己:他是我的哥哥。我作这事是心正手洁的。

6 在梦中对他:我知道你作这事是心中正直;我也拦阻了你,免得你得罪我,所以我不容你沾着他。

7 现在你把这妻子归还他;因为他是先知,他要为你祷告,使你存活。你若不归还他,你当知道,你和你所有的都必要

8 亚比米勒清起来,召了众臣仆来,将这些事都说给他们听,他们都甚惧

9 亚比米勒召了亚伯拉罕来,对他:你怎麽向我这样行呢?我在甚麽事上得罪了你,你竟使我和我国里的人陷在罪里?你向我行不当行的事了!

10 亚比米勒又对亚伯拉罕:你见了甚麽才做这事呢?

11 亚伯拉罕:我以为这地方的人总不惧怕,必为我妻子的缘故杀我。

12 况且他也实在是我的妹子;他与我是同父异母,後来作了我的妻子

13 叫我离开父家、飘流在外的时候,我对他:我们无论走到甚麽地方,你可以对人:他是我的哥哥;这就是你待我的恩典了。

14 亚比米勒把牛、、仆婢赐亚伯拉罕,又把他的妻子撒拉归还他。

15 亚比米勒又:看哪,我的都在你面前,你可以随意居住

16 又对撒拉:我哥哥子,作为你在阖家人面前遮羞(原文作眼)的,你就在众人面前没有不是了。

17 亚伯拉罕祷告就医好了亚比米勒和他的妻子,并他的众女仆,他们便能生育。

18 耶和华亚伯拉罕的妻子撒拉的缘故,已经使亚比米勒家中的妇人不能生育。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257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2571. “亚比米勒又说, 看哪, 我的地都在你面前” 表主对于爱与仁的教义的直觉. 这从 “说” 和 “地” 的含义清楚可知: “说” 是指思考 (参看2506节); “地” 在此是指爱与仁的教义. “地” 或 “陆地” 在内义上具有各种含义 (620, 636, 1066节), 而具体含义则从整个思路清楚可知. 因为当 “天” 或 “天堂” 表教会的内在成员 (82, 913, 1411, 1733节) 时, “地” 或 “陆地” 表教会的外在成员; 它还表教会所在的地区 (662, 1066节); 表教会本身, 在普遍意义上也表主在天上和地上的国度, 因为该国度由迦南地或圣地 (1437, 1585, 1607节) 来代表; 该国度同样由 “新天新地” (1733, 1850, 2117, 2118节) 来表示; “地” 或 “陆地” 因表教会成员, 教会, 以及主的国度, 故也表它们的本质成分, 也就是对主之爱和对邻之仁, 因为它们全系于此 (即对主之爱和对邻之仁, 参看537, 540, 547, 553, 2130节). 所以, “地” 或 “陆地” 表属于教会的爱与仁的教义, 也就是此处 “亚比米勒的地” 所指的. 身为王的 “亚比米勒” 表信之教义, 如前所示; 而他所来并居于其中的地表爱与仁的教义, 信就源自并居于这教义中.

到此为止, 主的思维都是关于信之教义的, 但现在是关于爱与仁的教义的. 其原因在于, 主将人性与神性联结起来凭借的是属乎信的真理, 然而同时也凭借存在于这些真理中的属乎爱的神性良善. 祂是照着人借以变得属灵和属天, 但没有像主那样变成神性, 以至于在自己有生命的秩序而成就这一切的. 但当真理与良善, 并良善与真理的神性婚姻在主里面实现 (这就是亚比米勒将亚伯拉罕的妻子撒拉归还给他所表示的, 参看2569节) 时, 主的思维便是关于爱与仁的教义的, 并且这种思维也遵照秩序; 因为人一旦变得属灵和属天, 就不再通过真理思考, 而是通过良善思考, 然而不是象主那样通过与神性真理结合的神性良善思考. 这就是为何爱与仁的义现在第一次被提及的原因, 尽管就本身而言, 信的教义也一样; 在信的一切事物中, 主的直觉与思维一直来自神性之爱. 正因如此, 爱与仁的教义就是神性教义本身, 是上古教会所培育的教义. 由于该教义与信的教义构成一体, 故他们会逐出那些将它们分离之人 (参看2417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211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2117. 如今很人有人知道最后的审判是什么. 他们以为, 最后审判的进行会伴随着这个世界的毁灭. 这导致这样的猜测: 整个地球, 连同可见世界的一切事物都会被火焚毁; 那时, 死去的人首次复活, 并面临审判, 恶者被投入地狱, 善者升入天堂. 这些猜测源于圣言的预言, 其中提到要造一个新天, 新地, 以及新耶路撒冷. 殊不知, 这类预言的内义完全不同于字面上的意思. “天” 不是指天空, “地” 也不是指地球, 而是指主总体上的教会, 以及与每个人同在的个体教会.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