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20

Studie

   

1 亚伯拉罕从那里向南迁去,寄居在加低斯和书珥中间的基拉耳。

2 亚伯拉罕称他的妻撒拉为妹子,基拉耳王亚比米勒差人把撒拉取了去。

3 但夜间,,在梦中对亚比米勒:你是个人哪!因为你取了那女人;他原是别人的妻子

4 亚比米勒却还没有亲近撒拉;他:主阿,连有的国,你也要毁灭麽?

5 那人岂不是自己对我他是我的妹子麽?就是女人也自己:他是我的哥哥。我作这事是心正手洁的。

6 在梦中对他:我知道你作这事是心中正直;我也拦阻了你,免得你得罪我,所以我不容你沾着他。

7 现在你把这妻子归还他;因为他是先知,他要为你祷告,使你存活。你若不归还他,你当知道,你和你所有的都必要

8 亚比米勒清起来,召了众臣仆来,将这些事都说给他们听,他们都甚惧

9 亚比米勒召了亚伯拉罕来,对他:你怎麽向我这样行呢?我在甚麽事上得罪了你,你竟使我和我国里的人陷在罪里?你向我行不当行的事了!

10 亚比米勒又对亚伯拉罕:你见了甚麽才做这事呢?

11 亚伯拉罕:我以为这地方的人总不惧怕,必为我妻子的缘故杀我。

12 况且他也实在是我的妹子;他与我是同父异母,後来作了我的妻子

13 叫我离开父家、飘流在外的时候,我对他:我们无论走到甚麽地方,你可以对人:他是我的哥哥;这就是你待我的恩典了。

14 亚比米勒把牛、、仆婢赐亚伯拉罕,又把他的妻子撒拉归还他。

15 亚比米勒又:看哪,我的都在你面前,你可以随意居住

16 又对撒拉:我哥哥子,作为你在阖家人面前遮羞(原文作眼)的,你就在众人面前没有不是了。

17 亚伯拉罕祷告就医好了亚比米勒和他的妻子,并他的众女仆,他们便能生育。

18 耶和华亚伯拉罕的妻子撒拉的缘故,已经使亚比米勒家中的妇人不能生育。

   

Bible

 

创世记 12:15

Studie

       

15 法老的臣宰见了他,就在法老面前夸奖他。那妇人就被带进法老的宫去。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49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495. “为什么说她是你的妹子” 表那时祂不知道别的, 只知道祂拥有智性真理. 这从 “妹子” 表智性真理的含义和以下事实清楚可知, 即亚伯兰就是这样说的, 这从13节明显看出来, 这样做的目的是避免属天之物遭受暴力, 而是可以得救. 由此明显可知, 当主作为一个孩子吸收记忆知识时, 祂首先只知道这些记忆知识唯独为了觉悟的人而存在, 也就是说, 是为了祂可以通过它们逐渐获得真理; 但后来发现, 它们之所以存在, 是为了祂可以获得属天之物; 所发生的一切是为了防止属天之物遭受暴力, 以便它们可以得救. 人在接受教导时, 会从记忆知识发展到理性真理, 然后再发展到智性真理, 最后发展到属天真理, 也就是此处 “妻子” 所表示的. 若不藉着作为媒介的智性真理, 而是从记忆知识和理性真理直接过渡到属天真理, 属天之物就会遭受暴力; 因为若不藉着作为媒介的智性真理, 通过记忆知识所获得的理性真理就无法与属天真理结合. 稍后会看到何为属天真理, 何为智性真理.

为让人们知道所有这一切的含义, 有必要说说秩序. 秩序就在于: 属天之物流入属灵之物, 使之服务于自己; 属灵之物以同样的方式流入理性之物, 使之服务于自己; 理性之物又以同样的方式流入记忆知识, 使之服务于自己. 人在童年早期接受教导时, 秩序的确是这样的, 但表面上则不然, 也就是说, 他看似从记忆知识发展到理性之物, 从理性之物发展到属灵之物, 最后发展到属天之物. 他所接受的教导表面上遵循这样的过程, 是因为通向至内在的属天之物的道路必须要这样开辟, 一切教导都只是打开这条路; 当这条路被打开, 或也可说, 这些容器被打开时, 源于属天-属灵之物的理性之物才会照前面所说的秩序流进来, 属天-属灵之物流入这些理性之物; 属天之物则流入属天-属灵之物. 这些属天和属灵之物不断展现自己, 并且还为自己预备正被打开的容器. 这也可从以下事实清楚看出来, 记忆知识和理性概念本身是死的, 它们正是通过所流入的内在生命而看似活过来. 通过思维和判断力, 谁都能明显看出这一点.

一切艺术和科学的秘密都隐含在这些思维和判断力中, 这些秘密如此之多, 以致无法探究其万分之一; 它们不但隐藏在成人身上, 还隐藏在儿童身上. 他们所思并由此所言的一切都充满这类事物, 尽管人们, 即便最有学问的, 都未曾意识到这一点; 然而, 若非里面的属天和属灵之物显露, 流入进来, 并产生所有这些思想和话语, 这是不可能的事.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