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2

Studie

   

1 万物都造齐了。

2 第七日,造物的工已经完毕,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

3 赐福给第七日,定为日;因为在这日,歇了他一切创造的工,就安息了。

4 创造的来历,在耶和华的日子,乃是这样,

5 还没有木,田间的菜蔬还没有长起来;因为耶和华还没有降上,也没有人耕

6 但有雾气从上腾,滋润遍

7 耶和华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叫亚当。

8 耶和华在东方的伊甸立了一个园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里。

9 耶和华使各样的从地里长出来,可以悦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作食物。园子当中又有生命和分别善恶的

10 从伊甸流出来,滋润那园子,从那里分为道:

11 道名叫比逊,就是环绕哈腓拉全的。在那里有子,

12 并且那子是的;在那里又有珍珠和红玛瑙。

13 第二道名叫基训,就是环绕古实全的。

14 第三名叫底格里斯,流在亚述的东边。第四就是伯拉

15 耶和华将那人安置在伊甸园,使他修理,看守。

16 耶和华吩咐他说:园中各样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

17 只是分别善恶上的果子,你不可,因为你的日子必定

18 耶和华:那人独居不,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

19 耶和华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样走兽和空中各样飞到那人面前,甚麽。那人怎样各样的活物,那就是他的名字

20 那人便给一切牲畜和空中飞、野地走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没有遇见配偶帮助他。

21 耶和华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肋骨,又把合起来。

22 耶和华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个女人,领他到那人跟前。

23 :这是我中的中的,可以称他为女人,因为他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

24 因此,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成为体。

25 当时夫妻人赤身露体,并不羞耻。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真实的基督教 # 364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853  
  

364. (1)主以祂全部的聖仁,全部的聖智以及祂全部的神性生命流注入每一個人。

在『創世記』中我們讀到, 人是照著上帝的形像和樣式造的, 上帝將生命之氣吹入人的鼻孔(創世記1:27; 2:7)。這樣的描述意味著人並非生命本身, 只是接收生命的器官而已。上帝無法造出另一個自己。倘若可以, 人有多少, 便可造出多少個上帝。上帝也造不出生命, 也造不出光。但是祂能造人成為接收生命的形式, 正如祂造眼睛成為接收光的形式。上帝也無法將自己的本質分開, 祂的本質是不可分割的整體。因此唯獨上帝是生命, 於是毫無疑問地得出:上帝運用祂自己的生命帶給每個人生命。若不是祂帶來生命, 人的肉體如同海綿,人的骨骼如同骷髏而已。沒有生命, 就如同一座鐘, 因著重力慣性或彈簧使鐘擺搖動而已。由此事實也可看出, 上帝以全部的神性生命(也就是全部的聖仁與聖智)注入到每個人之中。(聖仁與聖智構成神性生命, 參看之前39-40節)。神性不可分割。

[2]另外, 上帝如何以祂的神性生命流注人裡面, 我們可以參照世上的太陽如何以它的本質(熱與光)流注到每棵樹木花草和每塊石頭(無論是寶貴的還是平庸的)。各一個體從注入的總體汲取自己的那一份。太陽並不會將熱與光分開, 給這個一部分, 給那個另一部分。

天國之中的太陽也是如此, 這太陽散發聖仁如熱, 發出聖智如光。二者流注到人的思想, 就像世間太陽的熱與光流注到人的身體, 照著各自形式的性質不同來賜人生命。各樣的形式從總體的流注中汲取自己所需。

主所說的以下話適用於此:你們的父叫太陽照好人, 也照歹人; 降雨給稱人, 也給不義之人(馬太福音5:45)。

[3]主是全在的, 祂所在之處, 都是以祂的全部本質呈現。祂不可能從這本質中拿出點什麼, 以致於給一部分這個人, 給另一部分那個人, 而是全部賜予, 讓人可以汲取一點或者很多。祂還說, 祂與那些遵守祂誡命之人同住, 還說真信者在祂裡面,祂也在他們裡面。簡言之, 上帝充滿于萬有之中, 只是每一個體從這個圓滿之中汲取所需。

大氣,海洋, 甚至宇宙萬有皆是如此。例如空氣, 不會將自己的某個方面分配給人來呼吸, 另一部分給鳥兒飛翔, 再一方面給船隻揚帆, 或供風磨轉動; 而是各自從空氣取其所需並加以運用。

這也好比盛滿麥子的糧倉, 主人每天從中取所需口糧, 而非糧倉來分配口糧給人。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