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2

Studie

   

1 万物都造齐了。

2 第七日,造物的工已经完毕,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

3 赐福给第七日,定为日;因为在这日,歇了他一切创造的工,就安息了。

4 创造的来历,在耶和华的日子,乃是这样,

5 还没有木,田间的菜蔬还没有长起来;因为耶和华还没有降上,也没有人耕

6 但有雾气从上腾,滋润遍

7 耶和华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叫亚当。

8 耶和华在东方的伊甸立了一个园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里。

9 耶和华使各样的从地里长出来,可以悦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作食物。园子当中又有生命和分别善恶的

10 从伊甸流出来,滋润那园子,从那里分为道:

11 道名叫比逊,就是环绕哈腓拉全的。在那里有子,

12 并且那子是的;在那里又有珍珠和红玛瑙。

13 第二道名叫基训,就是环绕古实全的。

14 第三名叫底格里斯,流在亚述的东边。第四就是伯拉

15 耶和华将那人安置在伊甸园,使他修理,看守。

16 耶和华吩咐他说:园中各样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

17 只是分别善恶上的果子,你不可,因为你的日子必定

18 耶和华:那人独居不,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

19 耶和华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样走兽和空中各样飞到那人面前,甚麽。那人怎样各样的活物,那就是他的名字

20 那人便给一切牲畜和空中飞、野地走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没有遇见配偶帮助他。

21 耶和华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肋骨,又把合起来。

22 耶和华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个女人,领他到那人跟前。

23 :这是我中的中的,可以称他为女人,因为他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

24 因此,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成为体。

25 当时夫妻人赤身露体,并不羞耻。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1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19. 对于 “亚述” 象征心智负责理性的部分, 或说人的理性思维能力, 这从先知书可知, 例如: “亚述王曾如黎巴嫩中的香柏树, 枝条荣美, 影密如林, 极其高大, 粗枝长出分枝. 众水使它生长, 深水使它长大, 所栽之地有江河围流.” (以西结书 31:3-4) 在此, 理性思维的能力被称为 “黎巴嫩中的香柏树”, “粗枝长出分枝” 象征记忆中的知识, 这正是知识增长的情形.

《以赛亚书》说得更明显: “当那日, 必有从埃及通亚述去的大道, 亚述人要进入埃及, 埃及人也进入亚述, 埃及人要事奉亚述人. 当那日, 以色列必与埃及, 亚述三国一律, 使地上的人得福. 因万军之耶和华赐福给他们, 说, 埃及我的百姓, 亚述我手的工作, 以色列我的产业, 都有福了.” (以赛亚书 19:23–25) 在此处并其它各处, “埃及” 象征知识, “亚述” 象征理性, “以色列” 象征聪明.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