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17

Studie

   

1 亚伯兰岁的时候,耶和华向他显现,对他:我是全能的神。你当在我面前作完全人,

2 我就与你立约,使你的後裔极其繁多。

3 亚伯兰俯伏在地;又对他

4 我与你立约:你要作多国的父。

5 从此以後,你的名不再亚伯兰,要亚伯拉罕,因为我已立你作多国的父。

6 我必使你的後裔极其繁多;国度从你而立,君从你而出。

7 我要与你并你世世代裔坚立我的约,作永远的约,是要作你和你裔的

8 我要将你现在寄居的,就是迦南,赐你和你的永远为业,我也必作他们的

9 又对亚伯拉罕:你和你的裔必世世代遵守我的约。

10 你们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礼;这就是我与你并你的裔所立的约,是你们所当遵守的。

11 你们都要受割礼(原文作割阳皮;14,23,24,25节同);这是我与你们立约的证据。

12 你们世世代的男子,无论是家里生的,是在你後裔之外用子从外人买的,生下来第八日,都要受割礼

13 你家里生的和你用子买的,都必须受割礼。这样,我的约就立在你们体上作永远的约。

14 但不受割礼的男子必从民中剪除,因他背了我的约。

15 又对亚伯拉罕:你的妻子撒莱不可再撒莱,他的名要撒拉。

16 我必赐福他,也要使你从他得一个儿子。我要赐福他,他也要作多国之母;必有百姓的君从他而出。

17 亚伯拉罕就俯伏在地喜笑,:一岁的人还能得孩子麽?撒拉已经九十岁了,还能生养麽?

18 亚伯拉罕:但愿以实玛利活在你面前。

19 :不然,你妻子撒拉要给你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以撒。我要与他坚定所立的约,作他永远的约。

20 至於以实玛利,我也应允你:我必赐福他,使他昌盛,极其繁多。他必生十二个族长;我也要使他成为国。

21 到明年这时节,撒拉必给你生以撒,我要与他坚定所立的约。

22 亚伯拉罕完了话,就离开他上升去了。

23 正当那日,亚伯拉罕遵着的命,给他的儿子以实玛利和家里的一切男子,无论是在家里生的,是用子买的,都行了割礼

24 亚伯拉罕割礼的时候年岁。

25 儿子以实玛利割礼的时候年十三岁。

26 正当那日,亚伯拉罕和他儿子以实玛利一同受了割礼

27 家里所有的人,无论是在家里生的,是用子从外人买的,也都一同受了割礼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207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2075. “撒拉已经九十岁了, 还能生育吗” 表与良善联结的真理必成就这一切. 这从 “撒拉” 代表并表示与良善联结的真理, 也就是神性真理, 以及数字 “九十” 或 “九” 的含义清楚可知. 人们必感到惊讶万分, 即 “一百岁”, 亚伯拉罕的年纪, 表示主人性本质的理性要与祂的神性本质联结; 而 “九十岁”, 也就是撒拉的年纪, 表示与良善联结的真理必成就这一切. 但主圣言中的事物无不是属天和神性之物, 故它里面出现的数字同样如此. 出现在圣言中的所有数字和其中的名字一样, 均表示真实事物, 这在第一卷已予以说明 (参看482, 487, 488, 493, 575, 647, 648, 755, 813, 893, 1988节).

数字 “九” 表结合, 数字 “九十” 尤表结合, 因为 “九十” 是九乘十的结果, 而 “十” 表余留. 结合通过余留实现, 如前所述 (1988节末尾). 这也可从以下代表物和有意义的记号清楚看出来: 耶和华晓谕摩西说, 七月初十是赎罪日, 这日要守为圣安息日; 在七月初九晚, 从这一晚到次日晚上, 他们要庆祝安息日 (利未记 23:27, 32).

就内义而言, 这些细节表通过余留结合, 也就是说, “九” 表结合, “十” 表余留. 这些数字里面隐藏着一个神性奥秘, 这一点从一年中要守为圣的月份和日子明显看出来. 例如, 每第七天都是一个安息日, 每七月, 如刚才所述, 是一个圣安息日; 每七年同样如此; 还有每七次的第七年, 它标志着一个禧年的开始. 圣言中的所有其它数字也一样, 如数字 “三” 和 “七” 的含义差不多; “十二” 表信的一切事物; “十” 和 “十分之一” 意思一样, 均表余留 (参看576节) 等等. 在此处所引用的利未记经文中, 若非数字 “十” 和 “九” 包含奥秘, 经上决不会规定, 七月初一是圣安息日, 他们要在这个月的初九庆祝它. 主的圣言在内义上就是这样, 尽管这类事物在历史意义上并不明显.

这同样适用于有关耶路撒冷的记载, 耶路撒冷在西底家第九年被尼布甲尼撒围困, 十一年的四月初九日, 这城被攻破. 对此, 我们在列王纪下读到:

西底家作王第九年十月初十日, 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攻击耶路撒冷, 这城被围困, 直到西底家王十一年. 四月初九日, 城里有大饥荒, 甚至那地的人民都没有粮食. 城被攻破. (列王纪下 25:1, 3, 4)

“城里有大饥荒, 甚至那地的人民都没有粮食” 之时的 “第九年”, “十月”, “十一年”, “四月初九” 在内义上表示藉由信与仁之物的结合不复存在. “城里有大饥荒, 甚至那地的人民都没有粮食” 表信与仁都荡然无存. 这就是这些话的内义, 它根本没有显现在字面上. 比起圣言的预言部分, 诸如此类的事物更不会从历史部分闪耀出来. 因为历史事件会迷惑心智, 以致它几乎不相信还有更深层的事物隐藏在里面. 然而, 所有这些事件都具有代表性, 用来描述它们的这些话本身处处具有属灵之义. 这些事几乎令人难以相信, 但它们却是千真万确的 (参看1769-1772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