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15

Studie

   

1 这事以耶和华异象中有亚伯兰说:亚伯兰,你不要惧!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赏赐你。

2 亚伯兰耶和华阿,我既无子,你还赐我甚麽呢?并且要承受我家业的是大马色人以利以谢。

3 亚伯兰:你没有儿子;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後嗣。

4 耶和华又有对他:这人必不成为你的後嗣;你本身所生的才成为你的後嗣。

5 於是领他走到外边,:你向观看,算众,能得过来麽?又对他:你的後裔将要如此。

6 亚伯兰信耶和华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

7 耶和华又对他:我是耶和华,曾领你出了迦勒底的吾珥,为要将这赐你为业。

8 亚伯兰耶和华阿,我怎能知道必得这地为业呢?

9 :你为我取一只年的母,一只年的母山羊,一只年的公绵,一只斑鸠,一只雏鸽。

10 亚伯兰就取了这些来,每样劈开,分成两半,一半对着一半地摆列,只有没有劈开。

11 有鸷鸟来,落在那死畜的肉上,亚伯兰就把他吓飞了。

12 日头正落的时候,亚伯兰沉沉地睡了;忽然有惊人的黑暗落在他身上。

13 耶和华对亚伯兰:你要的确知道,你的後裔必寄居别人的,又服事那的人;那的人要苦待他们年。

14 并且他们所要服事的那国,我要惩罚,来他们必带着许多财物从那里出来。

15 但你要享大寿数,平平安安地归到你列祖那里,被人埋葬。

16 到了第四,他们必回到此地,因为亚摩利人的罪孽还没有满盈。

17 日落天黑,不料有冒烟的炉并烧着的把从那些肉块中经过。

18 当那日,耶和华亚伯兰立约,:我已赐你的後裔,从埃及直到伯拉

19 就是基尼人、基尼洗人、甲摩尼人、

20 赫人、比利洗人、利乏音人、

21 亚摩利人、迦南人、革迦撒人、耶布斯人之地。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82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820. “我怎能知道必得这地为业呢” 表针对主之爱的试探, 主的爱渴望肯定这个结果. 这从这些话本身所表达的怀疑清楚可知. 凡经历试探之人都对所怀有的目的存有怀疑. 这目的就是恶灵与恶魔所打击的爱, 他们由此将目的置于怀疑中. 爱越大, 他们越将其置于怀疑中. 若所爱的目的未被置于怀疑, 甚至绝望中, 就不会有任何试探. 对结果的肯定出现在胜利之前, 是胜利的一部分.

由于很少有人知道何为真正的试探, 故在此作以简要解释. 除了人所爱之物外, 恶灵从不打击其它事物, 并且这人对它们的爱越强烈, 他们发起的攻击就越猛烈. 打击那些属于对良善的情感之物的, 是恶魔; 而打击那些属于对真理的情感之物的, 是恶灵. 甚至一经发现人所爱之物的蛛丝马迹, 或仿佛通过气味觉察到令他快乐和感觉珍贵的东西, 他们就立刻攻击, 并努力摧毁它, 从而摧毁整个人. 若非主驱赶他们, 他们不会罢休, 反而会永远持续下去. 那些恶毒狡诈的恶魔通过刻意讨好人的爱而渗透到这些爱中, 从而将这人带到他们中间. 一旦把他带进来, 他们很快就试图摧毁他的爱, 由此以上千种难以想象的方式残杀这个人.

他们所发起的攻击不仅仅在于反对善与真的推理, 这类攻击对他们来说不算什么, 即便被打败上千次, 他们也会持续下去, 因为他们从不缺乏反对善与真的推理. 但他们败坏善与真, 并点燃某种恶欲和说服之火, 以致这人只知道同样的恶欲和说服就居于他里面. 同时, 他们还从这人在其它事上所感受到的快乐那里抓取快乐, 将其注入到这些善与真中. 他们以这些方式对他进行最诡诈的传染和骚扰, 并且他们通过把他从一件事引到另一件事上而做得如此娴熟巧妙, 以致若主不帮助这个人, 他永远不知道事情的真相.

他们以同样的方式攻击构成良知的对真理的情感. 一旦发觉良知之物, 无论其性质如何, 他们就会通过人里面的虚假和软弱塑造一种情感, 并通过这种情感使真理之光变得暗淡, 从而败坏它; 要不就引发焦虑, 并折磨他. 他们还使他的思维牢牢固定在一件事上, 并使它充满幻觉, 同时暗中将恶欲包裹在这些幻觉中. 除此之外, 他们还会运用不计其数, 难以描述以至于无法理解的其它诡计. 这些只是其中的一些手段, 仅仅是最一般的那一类. 他们以此能触及人的良知, 因为他们最大的快乐就是首先摧毁人的良知.

这些话尽管非常少, 但却表明试探的性质: 一般来说, 人的试探的性质如同其爱的性质. 它们还表明主的试探的性质, 主的这些试探最为恐怖. 因为爱有多强烈, 试探就有多恐怖. 主的爱是整个人类的救赎, 是最炽热的. 因此, 它是最高程度的对良善的全部情感和对真理的全部情感. 一切地狱用最恶毒的诡计和毒液向这些情感发起攻击, 然而, 主全靠自己的力量征服他们. 胜利具有这样的效果: 恶毒的魔鬼和恶灵被打败后, 就不敢再做任何事. 因为他们的生命就在于能够摧毁. 但当他们发现人能抵御他们时, 他们在第一次攻击时就会逃之夭夭, 就象他们仅仅接近天堂的门槛时所惯常做的那样, 因为他们会立刻惊恐万分, 猛然向后退却.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