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1

Studie

1 起初创造

2 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的灵运行在水面上。

3 :要有,就有了

4 的,就把分开了。

5 为昼,称为夜。有晚上,有早晨,这是头日。

6 :诸水之间要有空气,将水分为上下。

7 就造出空气,将空气以的水、空气以上的水分开了。事就这样成了。

8 空气。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9 的水要聚在处,使旱地露出来。事就这样成了。

10 称旱,称水的聚处为着是的。

11 要发生青和结种子的菜蔬,并结果子的树木,各从其类,果子都包着核。事就这样成了。

12 於是发生了青和结种子的菜蔬,各从其类;并结果子的树木,各从其类;果子都包着核。着是的。

13 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14 上要有体,可以分昼夜,作记号,定节令、日子、年岁,

15 并要发天空,普照在上。事就这样成了。

16 於是造了两个的管昼,小的管夜,又造众

17 就把这些光摆列在天空,普照在上,

18 管理昼夜,分别明着是的。

19 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

20 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21 就造出鱼和水中所滋生各样有生命的动物,各从其类;又造出各样飞,各从其类。着是的。

22 就赐福给这一切,说:滋生繁多,充满中的水;雀也要多生在上。

23 晚上,有早晨,是第五日。

24 要生出活物来,各从其类;牲畜、昆虫、上的野兽,各从其类。事就这样成了。

25 於是造出野兽,各从其类;牲畜,各从其类;上一切昆虫,各从其类。着是的。

26 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里的鱼、空中的上的牲畜,和全,并上所爬的一切昆虫。

27 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

28 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也要管理里的鱼、空中的,和上各样行动的活物。

29 :看哪,我将遍上一切结种子的菜蔬和一切上所结有核的果子全赐你们作食物。

30 至於上的走兽和空中的飞,并各样爬在上有生命的物,我将青赐给他们作食物。事就这样成了。

31 着一切所造的都甚。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73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737. “挪亚是六百岁的儿子” 表示其试探的最初状态. 这一点从以下事实清楚可知: 从此处直到第11章, 数字, 年岁, 名字等无非表示真正的事物, 就象第5章中提到的所有年龄和名字一样. 此处的 “六百” 表试探的最初状态, 这一点从复数600明显可知, 它等于6乘以10再乘以10. 当涉及相同因子时, 数字是大是小没什么区别. 至于数字十, 前面说过 (创世记 6:3), 它表示余留; 而此处的六表示劳碌和争战, 这一点从圣言的大量经文明显可知. 因为情况是这样: 前文阐述了为试探而预备被称为 “挪亚” 的人, 也就是说, 主向他提供了觉知的真理和意愿的良善. 这些真理和良善就是余留, 在此人进行重生之前, 它们不会被呈现出来以得到承认. 对那些正通过试探重生之人而言, 人的余留是为了与他同在的天使. 他们从这些余留中提取出一些事物, 用其保护此人, 抵御唤起他的虚假, 以此攻击他的恶灵. 正因为 “十” 表余留, “六” 表争战, 所以这里才说是 “六百岁”, 六百包含十和六这两个复数, 表示一种试探的状态.

至于数字 “6” 尤其表示争战, 这一点从创世记第一章清楚可知. 此处描述了人在变得属天之前的六日重生. 这六日内会有持续的争战, 而到了第七日, 就可以安息了. 就是由于这个缘故, 才会有六日劳碌, 第七日是表示休息的安息日. 因此, 希佰来的奴仆要服侍六年, 第七年可以自由 (出埃及记 21:2; 申命记 15:12; 耶利米书 34:14); 并且这六年, 他们要在陆地上播种, 收取土产, 但在第七年, 他们不耕不种 (出埃及记 23:10-12), 葡萄园也是如此; 第七年, 陆地要守圣安息, 就是向耶和华守的安息 (利未记 25:3, 4). 由于 “六” 表劳碌和争战, 故它也表驱散虚假. 如以西结书:

看哪, 有六个人从朝北的上门那路而来, 各人手拿驱散的兵器. (以西结书 9:2)

论到歌革:

我必调转你, 把你一分为六, 使你从北方的极处上来. (以西结书 39:2)

“六” 和 “分为六” 表驱散, “北方” 表虚假, “歌革” 表那些从外在事物汲取教义, 从而摧毁内在敬拜之人. 约伯记:

你六次遭难, 他次次拯救; 到第七次, 灾难不会临於你. (约伯记 5:19)

这表示构成试探的争战.

出现在圣言其它地方的 “六” 不是指劳碌, 争战, 或驱散虚假, 而是指信的圣洁. 在这些地方, 它涉及十二, 十二表示信, 以及整个信的一切事物; 也涉及 “三”, 三表示神圣; 数字 “六” 的真正含义即衍生于此, 如以西结书 (40:5) 中, 那人用芦苇竿丈量以色列的圣城, 长 “六肘等等. 有这种衍生的原因在于, 信的神圣存在于试探的争战中, 并且, 六日劳碌和争战着眼于神圣的第七日.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