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结书 47

Studie

   

1 他带我回到殿,见殿的往东流出(原来殿面朝东)。这从槛,由殿的右边,在祭坛边往流。

2 他带我出,又领我从外边转到朝东的外,见从右边流出。

3 拿准绳往东出去的时候,量了一肘,使我趟过到踝子骨;

4 他又量了一肘,使我趟过就到膝;再量了一肘,使我趟过便到腰;

5 又量了一肘,便成了,使我不能趟过,因为势涨起,成为可洑的

6 他对我:人子啊,你见了甚麽?他就带我回到边。

7 我回到边的时候,见在这边与那边的岸上有极多的树木

8 他对我:这水往东方流去,必到亚拉巴,直到。所发出的水必流入盐,使水变甜(原文是得医治;同)。

9 水所到之处,凡滋生的动物都必生活,并且因这的水必有极多的鱼,海水也变甜了。这水所到之处,百物都必生活。

10 必有渔夫站在河边,从隐基底直到隐以革莲,都作晒(或译:张)网之处。那鱼各从其类,好像的鱼甚多。

11 只是泥泞之地与洼湿之处不得治好,必为地。

12 这边与那边的岸上必生长各类的树木;其果可作食物,子不枯乾,果子不断绝。每必结新果子,因为这水是从圣所出来的。上的果子必作食物,子乃为治病。

13 耶和华如此:你们要照的境界,按以色列支派分为业。约瑟必得两分。

14 你们承受这为业,要彼此均分;因为我曾起誓应许将这赐与你们的列祖;这必归你们为业。

15 的四界乃是如此:界从往希特伦,直到西达达口。

16 又往哈马、比罗他、西伯莲(西伯莲在大马色与哈马两界中间),到浩兰边界的哈撒哈提干。

17 这样,境界从边往大马色地界上的哈萨以难,边以哈马地为界。这是界。

18 东界在浩兰、大马色、基列,和以色列的中间,就是约但河。你们要从北界量到东。这是东界。

19 界是从他玛到米利巴加低斯的水,延到埃及小,直到。这是界。

20 西界就是,从南界直到哈马口对面之地。这是西界。

21 你们要按着以色列的支派彼此分这

22 要拈阄分这地为业,归与自己和你们中间寄居的外人,就是在你们中间生养儿女的外人。你们要看他们如同以色列人中所生的一样;他们在以色列支派中要与你们同得地业

23 外人寄居在哪支派中,你们就在那里分他地业。这是耶和华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67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678. “他们转回, 来到安密巴, 就是加低斯” 表继续. 这从上下文清楚可知. 此处的主题是虚假和源于它们的邪恶, “亚玛力人” 表示虚假, “住在哈洗逊他玛的亚摩利人” 表示源于它们的邪恶. “加低斯” 既表真理, 也表涉及真理的争竞. 因为虚假和源于它们的邪恶, 也就是主在祂第一次争战中所要战胜的, 是此处论述的主题, 故经上说 “安密巴, 就是加低斯”, 因为那里有涉及真理的争竞.

“加低斯” 表涉及真理的争竞, 这清楚可见于以西结书, 那里描述了圣地的边界:

南界是从他玛到米利巴加低斯的水, 延及大海, 这是南方向阳的边界. (以西结书 47:19; 48:28)

此处 “南方” 表真理之光. 它的边界表涉及真理的争竞, 被称为 “加低斯”.

加低斯也是摩西击打磐石, 水就从中流出的地方, 那水因那里的击打而被称为 “米利巴” (民数记 20:1-2, 11, 13) . “磐石” 表示主, 如众所周知的; 就圣言的内义而言, “水” 表属灵事物, 也就是真理. 它们被称为 “米利巴水”, 是因为与它们有过争竞. 它们还被称为 “加低斯米利巴水”, 这清楚可见于摩西书:

因为你们在寻的旷野, 当会众争闹的时候, 违背了我的命令, 没有在涌水之地, 会众眼前尊我为圣. 这水就是寻的旷野加低斯米利巴水. (民数记 27:14; 申命记 32:51)

探子从迦南地回来同样到了加低斯, 加低斯是以色列因愿进入那地而起争竞的地方 (民数记 13:26).

从这些事明显可知, “安密巴” 或 “审判之泉” ( Fountain of Judgment), 或 “安密巴-加低斯的泉水” (Fountain of Mishpat-Kadesh) 表涉及真理的争竞, 因而表继续. 由于这里的细节是真实的历史, 因而描述了实际事件, 故基大老玛所去的地方和他所杀败的各民族看似并非代表和表示这类事物. 然而, 在圣言中, 所有历史细节都具有代表性, 并具有属灵之义, 这既适用于地方和民族, 也适用于既成事实, 这从圣言的历史和预言部分明显看出来.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