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结书 41

Studie

   

1 我到殿那里量墙柱:这面厚肘,那面厚肘,宽窄与会幕相同。

2 口宽肘。两旁,这边五肘,那边五肘。他量殿长四十肘,宽二十肘。

3 他到内殿量墙柱,各厚肘。口宽肘,两旁各宽肘。

4 他量内殿,长二十肘,宽二十肘。他对我:这是至所。

5 他又量殿,厚肘;围着殿有旁,各宽肘。

6 层,层叠而上,每层排列三十间。旁的梁木搁在殿坎上,免得插入殿

7 这围殿的旁越高越宽;因旁围殿悬叠而上,所以越上越宽,从下一层,由中一层,到上一层。

8 我又见围着殿有站台。旁根基足一竿,就是大肘。

9 的外厚五肘。旁之外还有馀地。

10 在旁与对面的房屋中间有空地,宽二十肘。

11 旁屋的都向馀地:向北向南。周围的馀地宽五肘。

12 在西面空地之後有房子,宽七十肘,长九十肘,四围厚五肘。

13 这样,他量殿,长一肘,又量空地和那房子并墙,共长一肘。

14 殿的前面和两旁的空地,宽一肘。

15 他量空地面的那房子,并两旁的楼廊,共长一肘。

16 内殿、院廊、门槛、严紧的窗棂,并对着门槛的层楼廊,从到窗棂(窗棂都有蔽子),

17 直到以上,就是到内殿和外殿内外四围,都按尺寸用木板遮蔽。

18 墙上雕刻基路伯和棕树。每基路伯中间有一棵棕树,每基路伯脸。

19 这边有人脸向着棕树,那边有狮子脸向着棕树,殿内周围都是如此。

20 以上,都有基路伯和棕树。殿就是这样。

21 殿的门柱是方的。至所的前面,形状和殿的形状一样。

22 头做的,肘,长肘。角和面,并四旁,头做的。他对我:这是耶和华面前的桌子

23 殿和至所的各有两扇。

24 每扇分两扇,这两扇是摺叠的。这边分两扇,那边也分两扇。

25 殿的扇上雕刻基路伯和棕,与刻在墙上的一般。在外头廊前有槛。

26 廊这边那边都有严紧的窗棂和棕树;殿的旁和槛就是这样。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836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8369. “七十棵棕树” 表同等量的真理之良善, 也就是一切丰盛的真理之良善. 这从 “七十” 和 “棕树” 的含义清楚可知: “七十” 和 “十二” 一样, 也表示整体上的一切事物 (7973节); “棕树” 是指属灵教会的良善, 也就是真理之良善. “棕树” 因表示良善, 故也表示对良善的情感和由这种情感所产生的快乐, 因为一切快乐皆来自对良善的情感. “棕树” 因具有这种含义, 故也用于神圣的节日, 如根据摩西五经中的以下经文, 在住棚节:

第一日, 要拿美好树上的果子和棕树叶, 与茂密树的枝条, 并溪流边的杨柳枝, 在耶和华你们的神面前欢乐七日. (利未记 23:40)

“美好树上的果子” 表示属天良善, “棕树” 表示属灵良善或真理之良善; “茂密树的枝条” 表示记忆知识的真理; “溪流边的杨柳枝” 表示属于属世层的最低级的真理; 因此, 这四者表示在其适当秩序中的一切良善和真理.

“棕树” 是源于良善的神圣节日的标志,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也能清楚

看出来:

有一大群上来过节的人听见耶稣将到耶路撒冷, 就拿着棕树枝, 出去迎接祂, 喊着: 和散那! 奉主名来的以色列王是应当称颂的! (约翰福音 12:12, 13)

启示录:

我观看, 见有一大群人, 站在宝座和羔羊面前, 披着白袍, 手拿棕树枝. (启示录 7:9)

约珥书:

葡萄树枯干, 无花果树衰残, 石榴树, 棕树也都枯乾; 一切喜乐都从人的众子那里枯干. (约珥书 1:12)

诗篇:

义人要发旺如棕树, 生长如黎巴嫩的香柏树. (诗篇 92:12)

此处 “棕树” 表示良善, “香柏树” 表示真理.

“棕树” 因表示良善, 故也表示智慧, 因为智慧属于良善. 殿的墙上刻着的棕树与基路伯并花表示这种智慧; 因为 “殿” 表示主自己, 在代表意义上表示天堂 (2777, 3720节). “香柏树”, “棕树” 和 “墙上的花” 表示来自主的旨意, 智慧和聪明, 因而表示属于天堂的一切事物. 它们 被刻在殿的墙上, 这一事实明显可见于列王纪:

所罗门在内殿周围的墙上, 都刻着基路伯, 棕树和初开之花的雕像. 在橄榄木做的两门扇上, 刻着基路伯, 棕树和初开之花的雕像, 都包上金子, 他在基路伯和棕树上也洒上金子. (列王纪上 6:29, 32)

这些 “雕像” 代表天堂的状态; “基路伯” 代表主的圣治或天命, 因而代表一切事物皆来自祂这一真理, “基路伯” 表示圣治或天命 (308节); “棕树” 代表属于来自主的良善的智慧; “花” 代表属于来自主的真理的聪明; 包基路伯和棕树的 “金子” 表示在众天堂普遍占据主导地位的爱之良善. “金” 表示爱之良善 (113, 1551, 1552, 5658节). 这一切也解释了为何以西结书中对表示主之天堂的新殿的描述中, 经上说 “基路伯” 和 “棕树” 在四处的墙上 (以西结书 41:17, 18, 20, 25, 26).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