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结书 38

Studie

   

1 耶和华的临到我说:

2 人子啊,你要面向玛各的歌革,就是罗施、米设、土巴的王发预言攻击他,

3 耶和华如此:罗施、米设、土巴的王歌革啊,我与你为敌。

4 我必用钩子钩住你的腮颊,调你,将你和你的军兵、马匹兵带出来,都披挂整齐,成了大队,有大小盾牌,各拿刀

5 波斯人、古实人,和弗人(又作吕彼亚人),各拿盾牌,头上戴盔;

6 歌篾人和他的军队,北方极处的陀迦玛族和他的军队,这许多国的民都同着你。

7 那聚集到你这里的各队都当准备;你自己也要准备,作他们的大帅。

8 过了多日,你必被差派。到末後之年,你必到脱离刀从列国收回之,到以色列常久荒凉的上;但那从列国中招聚出的必在其上安然居住

9 你和你的军队,并同着你许多国的民,必如暴风上,如密遮盖地面

10 耶和华如此:到那时,你心必起意念,图谋恶计,

11 :我要上那无城墙的乡村,我要到那安静的民那里,他们都没有城墙,无、无闩,安然居住

12 我去要抢财为掳物,夺货为掠物,反攻击那从前荒凉、现在有人居住,又攻击那世界中间、从列国招聚、得了牲畜财货的民。

13 示巴人、底但人、他施的客商,和其间的少壮狮子都必问你:你要抢财为掳物麽?你聚集军队要夺货为掠物麽?要夺取,掳去牲畜、财货麽?要抢夺许多财宝为掳物麽?

14 人子啊,你要因此发预言,对歌革耶和华如此:到我民以色列安然居住之日,你岂不知道麽?

15 你必从本地,从北方的极处率领许多国的民,都,乃一队极多的军兵。

16 歌革啊,你必上攻击我的民以色列,如密遮盖地面。末後的日子,我必攻击我的,到我在外邦人眼前,在你身上显为的时候,好叫他们认识我。

17 耶和华如此:我在古时藉我的仆人以色列的先知的,就是你麽?当日他们多年预言我必攻击以色列人

18 耶和华:歌革上攻击以色列地的时候,我的怒气要从鼻孔里发出。

19 我发愤恨和烈怒如:那日在以色列地必有震动,

20 甚至中的鱼、天空的、田野的兽,并上的一切昆虫,和其上的众人,因见我的面就都震动;岭必崩裂,陡岩必塌陷,垣都必坍倒。

21 耶和华:我必命我的诸发刀来攻击歌革;都要用刀杀害弟兄。

22 我必用瘟疫和流血的事刑罚他。我也必将暴、大雹与,并硫磺降与他和他的军队,并他所率领的众民。

23 我必显为大,显为,在多国人的眼前显现;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324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3240. “约珊生了示巴和底但” 表来自第一类的衍生物. 这从下文所论述的 “约珊” 和他儿子 “示巴和底但” 的代表清楚可知. 由于他们在此只有名字, 并且表示主的属灵教会的状态和衍生物, 故必须对这类状态和衍生的一般性质有所阐述. 属天教会在这一方面不同于属灵教会: 那些属于属天教会, 被称为属天的人处于爱, 也就是说, 他们处在爱的良善与真理之中; 而那些属于属灵教会, 被称为属灵的人则处于信, 也就是说, 他们处在信的良善与真理之中. 属天之人所拥有的良善在于对主之爱, 其真理在于对邻之爱. 而属灵之人所拥有的良善在于对邻之仁, 其真理在于信, 只要这真理是关于仁的教义. 由此可见, 主的属灵国度和祂的属天国度一样, 也拥有良善与真理, 只是大不相同.

此外, 要知道, 这些国度的居民凭良善与真理而与众不同. 因为有些人更多地处于良善, 而有些人则更多地处于真理. 衍生物, 也就是说, 良善的衍生物和真理的衍生物正是由此产生. 在主的属灵国度, 良善的衍生物就是本节所提到的约珊的儿子所代表的; 而该国度的真理则是下一节所提到的米甸的儿子所代表的. 由于属灵之人 (即那些更多地处于良善的人和那些更多地处于真理的人) 分为两类, 故他们拥有两种教义, 即仁之教义和信之教义. 仁之教义为那些处于信之良善, 在此由约珊的儿子来表示的人而存在; 信之教义则为那些处于信之真理, 由米甸的儿子来表示的人而存在.

示巴和底但就是那些构成第一类的人, 也就是那些在主的属灵国度中处于信之良善, 拥有仁之教义的人. 由此可知, “示巴和底但” 表示对属天事物的认知, 或也可说, 表示那些具有这类认知的人, 即具有仁之教义的人. 因为教义就是认知, 并且属灵之人所具有的属天之物是仁爱. 示巴和底但表示这些认知, 如第一卷所示 (117, 1168, 1171, 1172节); 不过, 在那里, 示巴和底但是含的曾孙, 被视为拉玛的儿子. 然而, 要知道, 像含, 雅弗和闪这样的人物是不存在的, 但那些属于大洪水后, 名为 “挪亚” 的教会之人在良善与真理方面被分成了三类, 这些就是赋予这些类别的名字 (736, 1062, 1065, 1140, 1141, 1162节等等). 然而, 有些民族也被如此称呼, 但这些民族起源于其他人, 这从此处示巴和底但出身于约珊, 就是亚伯拉罕与基土拉的儿子明显看出来.

至于 “示巴” 表示那些具有对属天事物的认知之人, 因而表示那些处于信之良善的人, 这从前面 (117, 1171节) 所引用的经文明显可知. “底但” 也具有同样的含义, 这也可从前面 (1172节) 引用的经文, 以及下面的经文明显看出来. 以赛亚书:

论阿拉伯的默示: 底但结伴的客旅啊, 你们必在阿拉伯的森林中过夜; 提玛地的居民拿水来迎口渴的, 拿饼来接待逃难的. 因为他们逃避刀剑和出了鞘的刀剑. (以赛亚书 21:13-15)

“在森林中过夜” 表在良善方面变得荒凉. 因为 “阿拉伯” 表那些具有属天事物, 也就是信之良善的人, 因此 “在森林中过夜” 是指不再处于良善中, 荒凉由此而来, 这也由 “逃避刀剑和出了鞘的刀剑” 来描述. 属天事物, 就是信之良善, 或也可说它们的仁爱行为由 “拿水来迎口渴的, 拿饼来接待逃难的” 来表示.

耶利米书:

我就从耶和华的手中接了这杯, 给耶和华所差遣我去的各族的人喝. 就是耶路撒冷和犹大的城邑, 并耶路撒冷的君王与首领, 使这城邑荒凉; 又有埃及王法老和他的臣仆, 首领, 以及他的众民; 推罗的诸王; 西顿的诸王; 底但, 提玛, 布斯和一切剃周围鬓发的; 心利的诸王; 以拦的诸王; 玛代的诸王; 北方的诸王. (耶利米书 25:17-19, 22-23, 25-26)

此处论述的也是属灵教会的荒凉, 该教会不同类别被依次列举出来, 由 “耶路撒冷”, “犹大的城邑”, “埃及”, “推罗”, “西顿”, “底但”, “提玛”, “布斯”, “心利”, “以拦”, “玛代” 来表示.

以西结书:

示巴人, 底但人, 他施的客商和其间的少壮狮子, 都必问你说: 你来要抢夺财物吗? 你聚集军队要夺取猎物吗? 要搬运金银, 掳去牲畜财货吗? 要抢夺大量财物吗? (以西结书 38:13)

这论及哥革, 哥革表示脱离内在的外在敬拜, 也就是偶像崇拜 (1151节). “示巴人, 底但人” 表示敬拜的内在事物, 也就是信之良善; “他施” 表示相应的外在敬拜. 哥革 (或脱离内在的外在敬拜) 想要搬运的 “金银, 牲畜, 财货和财物” 是指对良善与真理的认知, 那些 “示巴人和底但人” 所表示的人为这些认知而争战, 并捍卫之, 他们因此被称为 “少壮狮子”. “示巴” 的本来意义是指那些具有对良善的认知之人, “底但” 是指那些具有对源于良善的真理的认知之人.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