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结书 30

Studie

   

1 耶和华的又临到我说:

2 人子啊,你要发预言耶和华如此:哀哉这日!你们应当哭号。

3 因为耶和华的日子临近,就是密之日,列国受罚之期。

4 必有刀临到埃及;在埃及被杀之人仆倒的时候,古实人就有痛苦,人民必被掳掠,基址必被拆毁。

5 古实人、弗人(或译:吕彼亚)、路德人、杂族的人民,并古巴人,以及同盟之的人都要与埃及人一同倒在刀下。

6 耶和华如此:扶助埃及的也必倾倒。埃及因势力而有的骄傲必降低微;其中的人民,从色弗尼塔起(见二十九章十节)必倒在刀。这是耶和华的。

7 埃及地在荒凉的国中必成为荒凉;埃及城在荒废的城中也变为荒废。

8 我在埃及中使着起;帮助埃及的,都被灭绝。那时,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9 到那日,必有使者坐船,从我面前出去,使安逸无虑的古实人惊惧;必有痛苦临到他们,好像埃及遭灾的日子一样。看哪,这事临近了!

10 耶和华如此:我必藉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的,除灭埃及众人。

11 他和随从他的人,就是列国中强暴的,必进来毁灭这。他们必拔刀攻击埃及,使遍被杀的人。

12 我必使江河乾涸,将在恶人的中;我必藉外邦人的,使这和其中所有的变为凄凉。这是我─耶和华的。

13 耶和华如此:我必毁灭偶像,从挪弗除灭像;必不再有君王出自埃及。我要使埃及的人惧怕。

14 我必使巴忒罗荒凉,在琐安中使着起,向挪施行审判。

15 我必将我的忿怒倒在埃及的保障上,就是训上,并要剪除挪的众人。

16 我必在埃及中使着起;训必大大痛苦;挪必被攻破;挪弗白日(或译:终日)见仇敌。

17 亚文和比伯实的少年人必倒在刀下;这些城的人必被掳掠。

18 我在答比匿折断埃及的诸轭,使他因势力而有的骄傲在其中止息。那时,日光必退去;至於这城,必有密遮蔽,其中的女子必被掳掠。

19 我必这样向埃及施行审判,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20 十一年正日,耶和华的临到我说:

21 人子啊,我已打折埃及法老的;没有敷药,也没有用布缠好,使他有力持刀。

22 所以耶和华如此:看哪,我与埃及法老为敌,必将他有力的膀和已打折的膀全行打断,使刀从他中坠落。

23 我必将埃及人分散在列国,四散在列邦。

24 我必使巴比伦王的膀有力,将我的刀交在他中;却要打断法老的,他就在巴比伦王面前唉哼,如同受伤的人一样。

25 我必扶持巴比伦王的膀法老的却要下垂;我将我的刀交在巴比伦王中,他必举刀攻击埃及,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26 我必将埃及人分散在列国,四散在列邦;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53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535.启示录 12:2.“她怀了孩子, 在生产的艰难中疼痛呼叫”表即将诞生的新教会的教义, 以及由于龙所表示的那些人的抵制而对该教义的艰难接受. “怀了孩子”表示新生的教义, 因为她腹中所怀的孩子(这孩子的出生将在第五节予以论述) 表示新教会的教义; 稍后会看到, 就圣言的属灵之义而言, “怀孩子”(或“怀孕”) , “分娩”, “生产”除了表示孕育和产生那些具有属灵生命的事物外, 并非表示别的. “她在生产的艰难中疼痛呼叫”表示由于“龙”所表示的那些人的抵制而对该教义的艰难接受. 这一点从本章接下来的经文明显看出来, 如“龙就站在那将要生产的妇人面前, 要吞吃她的孩子”, 后来龙把她追到旷野.

在圣言中, “怀孩子”(或“怀孕”) , “分娩”, “生产”并非表示别的,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

耶稣说, 人若不重生, 就不能进神的国; 从肉身生的, 就是肉身, 从灵生的, 就是灵. (约翰福音 3:3-6)

你这不怀孕, 不生养的要歌唱, 你这未曾经过产难的要欢呼, 因为凄凉独居者的儿女比有丈夫的儿女更多. (以赛亚书 54:1)

不生育的, 生了七个, 多有儿女的, 反倒衰微. (撒母耳记上 2:5)

“不生育的”表示外邦人, 他们没有纯正的真理, 因为他们没有圣言; “有丈夫的”和“多有儿女的”表示拥有圣言的犹太人.

生产七次的妇人衰萎而气绝. (耶利米书 15:9)

这同样论及犹太人.

我们也曾怀孕疼痛, 所产的竟像风一样, 我们在地上未曾行什么拯救的事. (以赛亚书 26:18)

锡安未曾劬劳就生产, 未觉疼痛就生出男孩; 大地岂能一日而生, 一个民族岂能一时而产? 我既使她临产, 岂不使她生产呢? 我既使她生产, 岂能使她闭胎不生呢? (以赛亚书 66:7-9)

大地啊, 你在主的面前, 就是雅各神的面前, 要经历产难. (诗篇 114:7)

唉, 今日, 婴孩临到生产的关口, 却没有力量生产. (以赛亚书 37:3)

训必大大痛苦(travail, 分娩的阵痛) , 挪必被攻破. (以西结书 30:15, 16)

我听见产妇的声音, 好像生头胎疼痛的声音, 是锡安女子的声音, 她喘着气, 但开双手, 说, 我有祸了, 我的灵魂由于杀人者发昏. (耶利米书 4:31)

剧疼和痛苦必将他们抓住, 他们疼痛, 好像生产的妇人一样. (以赛亚书 13:8)

以法莲的罪孽包裹, 产妇的疼痛必临到他身上; 他是无智慧之子, 到了胎儿的产期不当迟延. (何西阿书 13:12, 13)

以法莲人, 你的荣耀必如鸟飞去, 必不生产, 不怀胎, 不成孕; 耶和华啊, 你要使他们胎坠乳干; 即或生产, 我必杀他们所生的爱子. (何西阿书 9:11, 12, 14, 16)

在这些经文中, 接受出于圣言的教义真理的艰难也是以涉及产痛的许多事来描述的, 在其它许多地方也一样. 此外, 耶和华, 就是主, 被称为“自母胎(或母腹) 的造作者或形成者”(以赛亚书 44:2, 24; 49:1, 5); “自母胎或母腹的造作者或形成者”(Former from the womb) 表示改造者.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