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结书 30

Studie

   

1 耶和华的又临到我说:

2 人子啊,你要发预言耶和华如此:哀哉这日!你们应当哭号。

3 因为耶和华的日子临近,就是密之日,列国受罚之期。

4 必有刀临到埃及;在埃及被杀之人仆倒的时候,古实人就有痛苦,人民必被掳掠,基址必被拆毁。

5 古实人、弗人(或译:吕彼亚)、路德人、杂族的人民,并古巴人,以及同盟之的人都要与埃及人一同倒在刀下。

6 耶和华如此:扶助埃及的也必倾倒。埃及因势力而有的骄傲必降低微;其中的人民,从色弗尼塔起(见二十九章十节)必倒在刀。这是耶和华的。

7 埃及地在荒凉的国中必成为荒凉;埃及城在荒废的城中也变为荒废。

8 我在埃及中使着起;帮助埃及的,都被灭绝。那时,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9 到那日,必有使者坐船,从我面前出去,使安逸无虑的古实人惊惧;必有痛苦临到他们,好像埃及遭灾的日子一样。看哪,这事临近了!

10 耶和华如此:我必藉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的,除灭埃及众人。

11 他和随从他的人,就是列国中强暴的,必进来毁灭这。他们必拔刀攻击埃及,使遍被杀的人。

12 我必使江河乾涸,将在恶人的中;我必藉外邦人的,使这和其中所有的变为凄凉。这是我─耶和华的。

13 耶和华如此:我必毁灭偶像,从挪弗除灭像;必不再有君王出自埃及。我要使埃及的人惧怕。

14 我必使巴忒罗荒凉,在琐安中使着起,向挪施行审判。

15 我必将我的忿怒倒在埃及的保障上,就是训上,并要剪除挪的众人。

16 我必在埃及中使着起;训必大大痛苦;挪必被攻破;挪弗白日(或译:终日)见仇敌。

17 亚文和比伯实的少年人必倒在刀下;这些城的人必被掳掠。

18 我在答比匿折断埃及的诸轭,使他因势力而有的骄傲在其中止息。那时,日光必退去;至於这城,必有密遮蔽,其中的女子必被掳掠。

19 我必这样向埃及施行审判,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20 十一年正日,耶和华的临到我说:

21 人子啊,我已打折埃及法老的;没有敷药,也没有用布缠好,使他有力持刀。

22 所以耶和华如此:看哪,我与埃及法老为敌,必将他有力的膀和已打折的膀全行打断,使刀从他中坠落。

23 我必将埃及人分散在列国,四散在列邦。

24 我必使巴比伦王的膀有力,将我的刀交在他中;却要打断法老的,他就在巴比伦王面前唉哼,如同受伤的人一样。

25 我必扶持巴比伦王的膀法老的却要下垂;我将我的刀交在巴比伦王中,他必举刀攻击埃及,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26 我必将埃及人分散在列国,四散在列邦;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Komentář

 

Slain

  

In Genesis 4:23, this signifies to extinguish faith. (Arcana Coelestia 427)

'The slain of Jehovah' signify people who turn truths into falsities, which causes them to perish.

'The slain,' in Lamentations 2:12 signify people who do not know what the truths of faith mean.

'The slain' when referring to the Lord in Revelation 5 means the separation of everything from the divine. In denial of His divinity, He is spiritually slain to people and this denial causes a state of separation from Him.

(Odkazy: Lamentations 2; The Apocalypse Explained 828)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真实的基督教 # 68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853  
  

689. 之所以通过约翰的施洗预备道路, 是因为如上所述, 人们以此方式被引入未来主的教会, 并被带入天堂中那些等候和渴望弥赛亚的人中。 他们因此受到天人保护, 以防魔鬼从地狱逃出来毁灭他们。 为此, 玛拉基书中写到:

祂来的日子, 谁能当得起呢? 免得耶和华来咒诅遍地。 (玛拉基书3:2; 4:6)

以赛亚书中同样写到:

看哪, 耶和华的日子临近了, 必有残忍, 忿恨, 烈怒; 在祂忿恨中发烈怒的日子, 祂必使天震动, 使地摇撼, 离其本位。 (以赛亚13:6, 9, 13, 22; 22:5, 12)

又在耶利米书:

那时被称荒废, 杀戮, 毁灭的日子。 (耶利米书4:9; 7:32; 46:10, 21; 47:4; 49:8, 26)。

以西结书:

烈怒, 密云与黑暗的日子。 (以西结书13:5; 30:2-3, 9; 34:11-12; 38:14, 16, 18-19)

还有阿摩司书 (阿摩司书5:13, 18, 20; 8:3, 9, 13)。

约珥书:

耶和华的日子大而可畏, 谁能当得起呢? (约珥2:1-2, 11; 3:2, 4)

西番雅书:

当那日, 必有哭号, 耶和华的大日临近, 那日, 是忿怒的日子, 是急难困苦的日子, 是荒废凄凉的日子, 当耶和华发怒的日子, 必吞灭全地, 祂要使这地的一切居民纯全。 (西番雅书1:7-18) (等等)

从上述经文明显可知, 当耶和华即将降世时, 除非通过洗礼为祂预备道路 (在天上, 洗礼的效果就是关闭地狱, 防止犹太人彻底灭绝), 否则他们将全部灭亡。 耶和华也对摩西说:

我若一霎时临到你们中间, 必灭绝你们。 (出埃及记33:5)

这一事实通过约翰对即将受他洗的众人所说的话清楚可知:

毒蛇的种类, 谁指示你们逃避将来的忿怒呢? (马太福音3:7; 路加福音3:7)

约翰施洗时也教导基督和祂的来临, 这一点从 (路加福音3:16; 约翰福音1:25-26, 31-33; 3:26) 明显可知。 这些经文清楚表明约翰如何预备道路。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