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结书 19

Studie

   

1 你当为以色列的王作起哀歌

2 :你的母亲是甚麽呢?是个母狮子,蹲伏在狮子中间,在少壮狮子中养育小狮子

3 在他小狮子中养大个,成了少壮狮子,学会抓食而人。

4 列国见了就把他捉在他们的坑中,用钩子拉到埃及去。

5 母狮见自己等候失了指望,就从他小狮子中又将个养为少壮狮子。

6 他在众狮子中走来走去,成了少壮狮子,学会抓食而人。

7 知道列国的宫殿,又使他们的城邑变为荒场;因他咆哮的声音,遍和其中所有的就都荒废。

8 於是四围邦国各省的人来攻击他,将撒在他身上,捉在他们的坑中。

9 他们用钩子钩住他,将他放在笼中,到巴比伦王那里,将他放入坚固之所,使他的声音以色列上不再见。

10 你的母亲先前如葡萄树,极其茂盛(原文是在你血中),栽於旁。因为多,就多结果子,满生枝子;

11 生出坚固的枝干,可作掌权者的杖。这枝干举在茂密的枝中,而且他生长大,枝子繁多,远远可见。

12 但这葡萄树因忿怒被拔出摔在上;东吹乾其上的果子,坚固的枝干折断枯乾,被烧毁了;

13 如今栽於旷野乾旱无水之

14 也从他枝干中发出,烧灭果子,以致没有坚固的枝干可作掌权者的杖。这是哀歌,也必用以作哀歌

   

Komentář

 

Say

  

As with many common verbs, the meaning of “to say” in the Bible is highly dependent on context. Who is speaking? Who is hearing? What is it about? Is it a command, a message, an apology, instruction? All these things enter into the meaning of “say.” In general, though, “saying” has to do with sharing truth at various levels -- from the most exalted power people can have to perceive the Lord's desires directly to the most basic of orders issued to people at their lowest.

Bible

 

历代志下 36

Studie

   

1 国民立约西亚的儿子约哈斯在耶路撒冷接续他父作王。

2 约哈斯登基的时候年二十岁,在耶路撒冷作王

3 埃及王在耶路撒冷废了他,又罚犹大国子一他连得,子一他连得。

4 埃及王尼哥立约哈斯的哥哥以利雅敬作犹大耶路撒冷的王,改名叫约雅敬,又将约哈斯埃及去了。

5 约雅敬登基的时候年二十五岁,在耶路撒冷作王十一年,行耶和华─他眼中看为恶的事。

6 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上来攻击他,用铜炼锁着他,要将他带到巴比伦去。

7 尼布甲尼撒又将耶和华殿里的器皿带到巴比伦,放在他神的庙里(或作自己的宫里)。

8 约雅敬其馀的事和他所行可憎的事,并他一切的行为,都以色列犹大记上。他儿子约雅斤接续他作

9 约雅斤登基的时候年岁(王下二四章节作岁),在耶路撒冷作王,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

10 过了一年,尼布甲尼撒差遣人将约雅斤和耶和华殿里各样宝贵的器皿到巴比伦,就立约雅斤的叔叔(原文兄)西底家作犹大耶路撒冷的王。

11 西底家登基的时候年二十岁,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年,

12 行耶和华─他眼中看为恶的事。先知耶利米以耶和华的话劝他,他仍不在耶利米面前自卑。

13 尼布甲尼撒曾使他指着起誓,他却背叛,强项硬心,不归服耶和华─以色列的

14 祭司长和百姓也大大犯罪,效法外邦人一切可憎的事,污秽耶和华在耶路撒冷分别为的殿。

15 耶和华─他们列祖的因为爱惜自己的民和他的居所,从起来差遣使者去警戒他们。

16 他们却嘻笑的使者,藐视他的言语,讥诮他的先知,以致耶和华的忿怒向他的百姓发作,无法可救。

17 所以,耶和华使迦勒底人的王来攻击他们,在他们圣殿里用刀杀了他们的壮丁,不怜恤他们的少男处女、老人白叟。耶和华将他们都交在迦勒底里。

18 迦勒底王将殿里的小器皿与耶和华殿里的财宝,并王和众首领的财宝,都带到巴比伦去了。

19 迦勒底人焚烧的殿,拆毁耶路撒冷的城墙,用烧了城里的宫殿,毁坏了城里宝贵的器皿。

20 凡脱离刀的,迦勒底王都掳到巴比伦去,作他和他子孙的仆婢,直到波斯国兴起来。

21 这就应验耶和华藉耶利米所说的享受安息;因为土荒凉便守安息,直满了七十年。

22 波斯王古列元年,耶和华为要应验藉耶利米所说的,就激动波斯王古列的心,使他下诏通告全国,说:

23 波斯王古列如此说:耶和华─上的已将下万国赐我,又嘱咐我在犹大耶路撒冷为他建造殿宇。你们中间凡作他子民的,可以上去,愿耶和华─他的与他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