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记 30

Studie

   

1 你要用皂荚做一座烧香的

2 这坛要四方的,长一肘,宽一肘,二肘;坛的四角要与坛接连一块。

3 要用精把坛的上面与坛的四围,并坛的四角,包裹;又要在坛的四围镶上牙边。

4 要做两个安在牙子边以,在坛的两旁,两根横撑上,作为穿杠的用处,以便抬坛。

5 要用皂荚做杠,用包裹。

6 要把坛放在法柜前的幔子外,对着法柜上的施恩座,就是我要与你相会的地方。

7 亚伦在坛上要烧馨料做的;每早晨他收拾的时候,要烧这

8 黄昏的时候,他要在耶和华面前烧这香,作为世世代常烧的香。

9 在这坛上不可奉上异样的香,不可献燔祭、素祭,也不可浇上奠祭。

10 亚伦一年一次要在坛的角上行赎罪之礼。他一年一次要用赎罪祭牲的血在坛上行赎罪之礼,作为世世代的定例。这坛在耶和华面前为至

11 耶和华晓谕摩西

12 你要按以色列人被数的,计算总数,你数的时候,他们各要为自己的生命把赎价奉耶和华,免得数的时候在他们中间有灾殃。

13 凡过去归那些被数之人的,每人要按所的平,拿银子半舍客勒;这半舍客勒是奉耶和华的礼物(一舍客勒二十季拉)。

14 凡过去归那些被数的人,从二十岁以外的,要将这礼物奉耶和华

15 他们为赎生命将礼物奉耶和华,富足的不可多出,贫穷的也不可少出,各人要出半舍客勒

16 你要从以色列人收这赎罪,作为会幕的使用,可以在耶和华面前为以色列人纪念,赎生命。

17 耶和华晓谕摩西

18 你要用铜做濯盆和盆座,以便濯。要将盆放在会幕的中间,在盆里盛

19 亚伦和他的儿子要在这盆里

20 他们进会幕,或是就前供职给耶和华献火祭的时候,必用濯,免得亡。

21 他们就免得亡。这要作亚伦和他後裔世世代永远的定例。

22 耶和华晓谕摩西

23 你要取上品的香料,就是流质的没药五舍客勒,肉桂一半,就是二五十舍客勒,菖蒲二五十舍客勒,

24 桂皮五舍客勒,都按着所的平,又取橄榄

25 按做香之法调和做成

26 要用这油抹会幕和法柜,

27 桌子桌子的一切器具,台和台的器具,并香

28 祭坛,和的一切器具,洗濯盆和盆座。

29 要使这些物成为,好成为至;凡挨着的都成为

30 亚伦和他的儿子,使他们成为,可以给我供祭司的职分。

31 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我要世世代以为

32 不可倒在别人的身上,也不可按这调和之法做与此相似的。这膏油是的,你们也要以为

33 凡调和与此相似的,或将这膏膏在别身上的,这要从民中剪除。

34 耶和华吩咐摩西:你要取馨香料,就是拿他弗、施喜列、喜利比拿;这馨香料和净乳各样要一般大的分量。

35 你要用这些加上盐,按做香之法做成清净圣洁的香。

36 这香要取点捣得极细,放在会幕内、法柜前,我要在那里与你相会。你们要以这香为至

37 你们不可按这调和之法为自己做香;要以这香为,归耶和华

38 凡做和这一样,为要香味的,这要从民中剪除。

   

Bible

 

诗篇 141:2

Studie

       

2 愿我的祷告如香陈列在你面前!愿我举手祈求,如献晚祭!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029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0298. “你要把它作成香” 表由它们构成的敬拜. 这从 “香” 的含义清楚可知, “香” 是指感恩, 崇拜, 祷告的行为和类似的敬拜形式, 它们从内心发出进入思维和言语 (参看9475节). 香的 “烟” 表示一种提升 (10177, 10198节), “香味” 表示愉悦的感知和接受 (参看10292节提到的地方).

由于此处描述的是 “香料的香” 所表示的对神的敬拜, 而制备香的香料表示在其适当次序中的不同种类的真理, 所以在此必须简要说明这种敬拜是怎么回事. 不过, 若不了解人的本性, 揭开这个奥秘是不可能的. 人之为人不是凭他的脸, 甚至也不是凭他的言语, 而是凭他的理解力和意愿. 他的理解力和意愿如何, 这个人就如何. 众所周知, 他出生时, 既没有理解力的任何东西, 也没有意愿的任何东西; 他的理解力和他的意愿自童年早期起就在逐渐形成. 他以这种方式被作成一个人, 他成为什么样的人取决于在他里面所形成的理解力和意愿. 理解力通过真理形成, 意愿通过良善形成, 以致他的理解力无非就是一堆与真理有关的观念, 而他的意愿无非是对诸如被称为良善的那类事物的情感. 由此可推知, 一个人无非就是形成他的这两种官能的真理和良善.

其身体的每一个和所有部分都与它们相对应, 这从以下事实可以看出来: 身体会对理解力所思想的和意愿所意图的即刻作出反应. 因为他的口照着他的思维说话, 他的脸照着他的情感变化, 他的身体照着从这二者所接受的信号做出动作. 由此明显可知, 一个人完全就是他的理解力和意愿的样子, 因而是他在真理和良善方面的样子. 因为如前所述, 真理构成他的理解力, 良善构成他的意愿; 或也可说, 一个人就是他自己的真理和他自己的良善.

这一点在灵人身上是显而易见的. 他们无非是自己的真理和自己的良善, 当作为世人在世上时, 他们就披上了这些真理和良善. 不过, 他们仍是人的形式, 因此他们所拥有的真理和良善的品质从他们脸上闪耀出来, 这也体现在他们说话的语气和感觉上, 体现在他们的动作举止上, 尤其体现在他们说话时所用的话语上. 因为构成他们言语的话语与世人所用的不同, 而与他们的真理和良善完全和谐一致, 并且如此和谐一致, 以至于它们自然而然地从它们流出. 灵人和天使在彼此交谈时所用的, 就是这种言语. 就其灵而言, 人活在世上时也使用类似的言语, 尽管那时他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因为他的思维是由这类观念构成的, 正如一些称这些观念为非物质和知识的学者所观察到的. 死后当此人变成一个灵人时, 这些观念就会变成话语. 由此再次明显可知, 一个人无非就是他自己的真理和他自己的良善. 正因如此, 一个人依旧是他所变成的那种真理和良善. “他所变成的那种真理和良善” 这句话也可以理解为他所变成的那种虚假和邪恶; 因为恶人称虚假为真理, 称邪恶为良善.

人们若要知道对神的敬拜是怎么回事, 就必须充分了解这个奥秘. 不过, 除此之外还需要知道另外一个秘密, 即: 整个人就存在于从此人的意愿发出的一切思维观念里面. 这也可从第一点推知, 因为一个人所思想的源于真理, 他所意愿的源于良善, 这真理和良善就是他自己. 事实的确如此, 这从下面的经历可以看出来: 天使一察觉一个世人所拥有的一个观念, 或一个灵人所拥有的一个观念, 就立刻知道这个世人或这个灵人的品质.

之所以说这些事, 是为了叫人们知道由香料制成的香所表示的对神的敬拜是怎么回事, 即: 整个人就存在于其敬拜的每一个部分里面, 因为构成他的真理和良善就存在于它里面. 这就是为何经上提到四种香料, 它们表示整体上的一切真理, 或说真理的一切层面. 由此也可推知, 无论你说对神的敬拜由这些真理和良善构成, 还是说此人由它们构成, 意思都一样; 因为如前所述, 整个人就存在于构成其敬拜的每一个思维观念里面.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