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记 3

Studie

   

1 摩西牧养他岳父米甸祭司叶忒罗的羊群;一日领羊群往野外去,到了,就是何烈

2 耶和华的使者从荆棘焰中向摩西显现。摩西观,不料,荆棘烧着,却没有烧毁。

3 摩西:我要过去异象,这荆为何没有烧坏呢?

4 耶和华见他过去要,就从荆呼叫摩西摩西!他:我在这里。

5 :不要近前来。当把你上的鞋脱下来,因为你所站之地是地;

6 :我是你父亲,是亚伯拉罕的以撒的雅各摩西蒙上脸,因为

7 耶和华: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实在见了;他们因受督工的辖制所发的哀声,我也见了。我原知道他们的痛苦

8 来是要救他们脱离埃及人,领他们出了那,到美、宽阔、流奶与蜜之,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

9 现在以色列人的哀声达到我耳中,我也埃及人怎样欺压他们。

10 故此,我要打发你去见法老,使你可以将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埃及领出来。

11 摩西:我是甚麽人,竟能去见法老,将以色列人埃及领出来呢?

12 :我必与你同在。你将百姓从埃及领出来之後,你们必在这上事奉我;这就是我打发你去的证据。

13 摩西:我到以色列人那里,对他们:你们祖宗的打发我到你们这里。他们若问我:他叫甚麽名字?我要对他们甚麽呢?

14 摩西:我是自有永有的;又: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那自有的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

15 又对摩西: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耶和华─你们祖宗的,就是亚伯拉罕的以撒的雅各,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耶和华是我的名,直到永远;这也是我的纪念,直到万

16 你去招聚以色列的长老,对他们耶和华你们祖宗的,就是亚伯拉罕的以撒的雅各,向我显现,:我实在眷顾了你们,我也埃及人怎样待你们。

17 我也:要将你们从埃及的困苦中领出来,往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去,就是到流奶与蜜之

18 他们必你的话。你和以色列的长老要去见埃及王,对他耶和华希伯来人遇见了我们,现在求你容我们旷野去,走的路程,为要祭祀耶和华我们

19 知道虽用大能的埃及王也不容你们去。

20 我必伸埃及中间施行我一切的奇事,攻击那地,然他才容你们去。

21 我必叫你们在埃及人眼前蒙恩,你们去的时候就不至於空手而去。

22 但各妇女必向他的邻舍,并居住在他家里的女人,要器和衣裳,好给你们的儿女穿戴。这样你们就把埃及人的财物夺去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685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6850. 出埃及记 3:7, 8. 耶和华说, 我已经看见我的百姓在埃及的困苦, 我已经听见他们从督工面前所发的哀声; 我原知道他们的痛苦; 我下来是要救他们脱离埃及人的手, 叫他们从那地上来, 到美好宽阔之地, 流奶与蜜之地, 就是到迦南人, 赫人, 亚摩利人, 比利洗人, 希未人, 耶布斯人的地方.

“耶和华说, 我已经看见我的百姓的困苦” 表对被虚假侵扰后的那些属于属灵教会之人的怜悯. “我已经听见他们从督工面前所发的哀声” 表这种怜悯的帮助反对那些想迫使他们服侍的人. “我原知道他们的痛苦” 表对他们陷入虚假何等之深的预见. “我下来是要救他们脱离埃及人的手” 表祂要俯身把他们从虚假记忆知识的权能中释放出来, 这些知识试图毁灭教会的真理. “叫他们从那地上来” 表他们要被提升. “到美好宽阔之地” 表到仁之良善和信之真理所在的天堂. “流奶与蜜” 表它们是喜悦和快乐的源头. “就是到迦南人, 赫人的地方” 表由虚假产生的邪恶所占据的区域. “亚摩利人, 比利洗人” 表由邪恶和这些邪恶产生的虚假所占据. “希未人, 耶布斯人” 表由含有某种良善与真理在里面的偶像崇拜所占据.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