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记 29

Studie

   

1 你使亚伦和他儿子成圣,给我供祭司的职分,要如此行:取只公牛犊,两只无残疾的公绵

2 无酵饼和调无酵饼,与抹无酵薄饼;这都要用细麦面做成。

3 这饼要装在个筐子里,连筐子带来,又把公牛和两只公绵牵来。

4 要使亚伦和他儿子到会幕口来,用身。

5 要给亚伦穿上内袍和以弗得的外袍,并以弗得,又带上胸牌,束上以弗得巧工织的带子。

6 把冠冕戴在他上,将冠加在冠冕上,

7 就把倒在他他。

8 要叫他的儿子来,给他们穿上内袍。

9 亚伦和他儿子束上腰带,包上裹头巾,他们就凭永远的定例得了祭司的职任。又要将亚伦和他儿子分别为圣。

10 你要把公牛带到会幕前,亚伦和他儿子要按在公牛的上。

11 你要在耶和华面前,在会幕口,宰这公牛。

12 要取些公牛的血,用指头抹在的四角上,把血都倒在脚那里。

13 要把一切盖脏的脂油与上的网子,并两个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烧在上。

14 只是公牛的、粪都要用烧在外。这牛是赎祭。

15 你要牵只公绵来,亚伦和他儿子要按在这上。

16 要宰这,把血洒在的周围。

17 要把切成块子,洗净五脏和,连块子带,都放在一处。

18 要把全烧在上,是给耶和华献的燔祭,是献给耶和华为馨的火祭。

19 你要将那一只公绵牵来,亚伦和他儿子要按上。

20 你要宰这,取点血抹在亚伦的右耳垂上和他儿子的右耳垂上,又抹在他们右的大拇指上和右的大拇指上;并要把血洒在的四围。

21 你要取点膏上的血,弹在亚伦和他的衣服上,并他儿子和他儿子的衣服上,他们和他们的衣服就一同成圣

22 你要取这的脂油和肥尾巴,并盖脏的脂油与上的网子,两个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并右腿(这是承接圣职所献的)。

23 再从耶和华面前装无酵饼的筐子中取个饼,个调的饼和个薄饼,

24 都放在亚伦的手上和他儿子的手上,作为摇祭,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

25 要从他们中接过来,烧在耶和华面前上的燔祭上,是献给耶和华为馨的火祭。

26 你要取亚伦承接圣职所献公羊的胸,作为摇祭,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这就可以作你的分。

27 那摇祭的胸和举祭的腿,就是承接职所摇的、所举的,是归亚伦和他儿子的。这些你都要成为

28 亚伦和他子孙从以色列人永远所得的分,因为是举祭。这要从以色列人的平安祭中,作为献给耶和华的举祭。

29 亚伦的衣要留给他的子孙,可以穿着受膏,又穿着承接职。

30 他的子孙接续他当祭司的,每逢进会幕所供职的时候,要穿

31 你要将承接圣职所献公羊的在圣处。

32 亚伦和他儿子要在会幕和筐内的饼。

33 他们那些赎罪之物,好承接职,使他们成圣;只是外人不可,因为这是物。

34 那承接职所献的或饼,若有一点留到早晨,就要用烧了,不可这物,因为是物。

35 你要这样照我一切所吩咐的,向亚伦和他儿子行承接圣职的礼

36 要献公牛一只为赎罪祭。你洁净的时候,就洁净了;且要用,使成圣

37 要洁净,使成圣就成为至。凡挨着的都成为

38 你每所要献在上的就是两只一岁的羊羔;

39 早晨要献这只,黄昏的时候要献那只。

40 和这只羊羔同献的,要用细面伊法十分之与捣成的分之调和,又用酒分之作为奠祭。

41 那一只羊羔要在黄昏的时候献上,照着早晨的素祭和奠祭的礼办理,作为献给耶和华的火祭。

42 这要在耶和华面前、会幕口,作你们世世代常献的燔祭。我要在那里与你们相会,和你们说话

43 我要在那里与以色列人相会,会幕就要因我的荣耀成为

44 我要使会幕成圣,也要使亚伦和他的儿子成圣,给我供祭司的职分。

45 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间,作他们的

46 他们必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的,是将他们从埃及领出来的,为要住在他们中间。我是耶和华─他们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998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9985. 出埃及记 29

1. 这是你使他们分别为圣, 给我供祭司职分要向他们所做的事: 取一只小公牛, 牛群中的一个儿子, 两只无残疾的公绵羊;

2. 无酵饼和调油的无酵糕饼, 与抹油的无酵薄饼, 你要用细麦面来作它们.

3. 要把它们装在一个筐子里, 用筐子带来, 又把小公牛和两只公绵羊牵来.

4. 要把亚伦和他儿子带到会幕门口, 用水洗他们.

5. 要拿衣服来, 给亚伦穿上内袍和以弗得的外袍, 并以弗得, 又带上胸牌, 束上以弗得的带子,

6. 把冠冕戴在他头上, 将圣冠加在冠冕上.

7. 要拿膏油把它倒在他头上膏他.

8. 要把他的儿子带来, 给他们穿上内袍.

9. 要给他们, 就是亚伦和他儿子束上腰带, 给他们包上裹头巾, 祭司的职分要给他们作一个时代的律例; 又要充满亚伦的手和他儿子的手.

10. 你要把小公牛牵到会幕前, 亚伦和他儿子要按手在小公牛的头上.

11. 你要在耶和华面前, 在会幕门口, 宰这小公牛.

12. 要取些小公牛的血, 用你的指头抹在坛角上, 把所有的血都倒在坛的底座上.

13. 要把一切遮盖肠子的脂肪与肝上的网膜, 并两个肾和肾上的脂肪, 都烧在坛上.

14. 只是小公牛的肉, 皮, 粪都要用火烧在营外; 这是罪祭.

15. 你要牵一只公绵羊来, 亚伦和他儿子要按手在这公绵羊的头上.

16. 要宰这公绵羊, 拿它的血洒在坛的周围.

17. 要把公绵羊切成块子, 洗净肠和腿, 放在块子和头的上面.

18. 要把整个公绵羊烧在坛上; 这是给耶和华的燔祭, 这是安息的气味, 是献给耶和华的火祭.

19. 你要将第二只公绵羊牵来, 亚伦和他儿子要按手在那公绵羊的头上.

20. 你要宰这公绵羊, 取点血抹在亚伦的右耳垂上和他儿子的右耳垂上, 又抹在他们右手的大拇指上和右脚的大脚趾上, 并要把血洒在坛的周围.

21. 你要取点坛上的血, 也取点膏油, 弹在亚伦和他的衣服上, 并他儿子和他儿子的衣服上, 他和他的衣服, 并他儿子和他儿子的衣服就一同成圣.

22. 你要取这公绵羊的脂肪和尾巴, 并遮盖肠子的脂肪与肝上的网膜, 两个肾和肾上的脂肪并右胁; 因为它是充满手的公绵羊.

23. 再从耶和华面前装无酵饼的筐子中取一个饼, 一个调油的糕饼和一个薄饼;

24. 把这一切都放在亚伦的手掌上和他儿子的手掌上, 作为摇祭, 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

25. 要从他们手中接过它们, 与燔祭一起烧在坛上, 作为耶和华面前的安息气味; 这是献给耶和华的火祭.

26. 你要取亚伦充满手的公绵羊的胸, 作为摇祭, 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 这就可以作你的分.

27. 你要将那摇祭的胸和举祭的胁, 就是所摇的, 所举的, 从归亚伦和他儿子的充满手的公绵羊中分别为圣.

28. 这要为亚伦和他儿子从以色列人中作一个时代的律例, 因为是举祭. 这要从以色列人的平安祭中, 作为献给耶和华的举祭.

29. 亚伦的圣衣要传给亚伦的儿子, 就是在他之后的, 可以穿着受膏, 又穿着充满他们的手.

30. 他的子孙接替他当祭司的, 进会幕在圣所供职的时候, 要穿七天.

31. 你要拿充满手的公绵羊, 在圣处煮它的肉.

32. 亚伦和他儿子要在会幕门口吃这公绵羊的肉和筐内的饼.

33. 他们要吃那些赎罪之物, 好充满手, 使他们分别为圣; 只是外人不可吃, 因为它们是圣的.

34. 那充满 (手) 的肉或饼, 若有一点留到早晨, 你要把留下的用火烧了, 不可吃这物, 因为它是圣的.

35. 你要这样照我所吩咐你的一切, 向亚伦和他儿子行; 要充满他们的手七天.

36. 每天要献一只赎罪的小公牛为挽回祭. 你在坛上作挽回祭的时候, 要在坛上从罪中清洁; 且要用膏抹坛, 使坛分别成圣.

37. 要在坛上作挽回祭七天, 使它分别成圣, 坛就成为至圣. 凡触着坛的都成为圣.

38. 这就是你每天所要献在坛上的: 每天两只一岁的羔羊, 不断地献上.

39. 早晨要献这一只羔羊, 傍晚之间要献那一只羔羊.

40. 和第一只羔羊同献的, 要用细面一伊法的十分之一, 调和捣成的油一欣四分之一, 又用四分之一欣酒作为奠祭.

41. 傍晚之间你要献第二只羔羊; 要照着早晨的素祭和同献的奠祭办理, 作为安息的气味, 就是献给耶和华的火祭.

42. 这要在耶和华面前, 帐幕门口, 作你们世世代代常献的燔祭. 我要在那里与你们相会, 在那里和你们说话.

43. 我要在那里与以色列人相会, 它就要因我的荣耀成为圣.

44. 我要使会幕和坛分别为圣, 也要使亚伦和他的儿子分别为圣, 给我供祭司的职分.

45. 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间, 作他们的神.

46. 他们必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 是将他们从埃及地领出来的, 为要住在他们中间. 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

概览

就本章的内义而言, 所论述的主题是主之人身的荣耀, 由亚伦和他儿子承接祭司职分来表示.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