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申命记 6

Studie

   

1 这是耶和华─你们所吩咐教训你们的诫命、律例、典章,使你们在所要过去得为业的上遵行,

2 好叫你和你子子孙孙一生敬畏耶和华─你的,谨守他的一切律例诫命,就是我所吩咐你的,使你的日子得以长久。

3 以色列阿,你要,要谨守遵行,使你可以在那流奶与蜜之得以享福,人数极其增多,正如耶和华─你列祖的所应许你的。

4 以色列阿,你要耶和华─我们是独

5 你要尽心、尽性、尽力耶和华─你的

6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都要记在心上,

7 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在家里,行在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

8 也要系在上为记号,戴在额上为经文;

9 又要在你房屋框上,并你的城上。

10 耶和华─你的领你进他向你列祖亚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应许你的。那里有城邑,又又美,非你所建造的;

11 房屋,装满各样美物,非你所装满的;有凿成的水井,非你所凿成的;还有葡萄园橄榄园,非你所栽种的;你吃了而且饱足

12 那时你要谨慎,免得你忘记将你从埃及、为奴之家领出来的耶和华

13 你要敬畏耶和华─你的,事奉他,指着他的名起誓。

14 不可随从别,就是你们四围国民的

15 因为在你们中间的耶和华─你是忌邪的,惟恐耶和华─你的怒气向你发作,就把你从地上除灭。

16 你们不可试探耶和华─你们的,像你们在玛撒那样试探他。

17 要留意遵守耶和华─你们所吩咐的诫命度、律例。

18 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看为善的,你都要遵行,使你可以享福,并可以进去得耶和华向你列祖起誓应许的那美

19 耶和华的,从你面前撵出你的一切仇敌。

20 日後,你的儿子问你耶和华我们吩咐你们的这些度、律例、典章是甚麽意思呢?

21 你就告诉你的儿子我们埃及作过法老的奴仆;耶和华用大能的我们埃及领出来,

22 在我们眼前,将重可怕的神迹奇事施行在埃及地和法老并他全家的身上,

23 我们从那里领出来,要领我们进入他向我们列祖起誓应许之,把这我们

24 耶和华又吩咐我们遵行这一切律例,要敬畏耶和华我们,使我们常得处,蒙他保全我们的生命,像今日一样。

25 我们若照耶和华我们所吩咐的一切诫命谨守遵行,这就是我们了。

   

Komentář

 

Pharaoh

  

'Pharaoh,' in Genesis 40, represents the new natural self. 'Pharaoh' and 'the Egyptians' in the Word, signify the sensory and scientific principles. 'Let Pharaoh live,' as in Genesis 42:16, is a phrase that is employed to say something emphatically, thus to state a certainty. 'Pharaoh and his army' signify people who are in falsities from evil. 'Pharaoh' signifies false ideas infesting the truth of the church. It also signifies scientific ideas, or the natural principle in general.

(Odkazy: Arcana Coelestia 1487, Arcana Coelestia 5192; Exodus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