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申命记 3

Studie

   

1 以後,我们回,向巴珊去。巴珊王噩和他的众民都出来,在以得来与我们交战。

2 耶和华对我:不要他!因我已将他和他的众民,并他的,都交在你中;你要待他像从前待希实本的亚摩利王西宏一样。

3 於是耶和华─我们的也将巴珊王噩和他的众民都交在我们中;我们杀了他们,没有留下一个。

4 那时,我们夺了他所有的城,共有六十座,没有一座城不被我们所夺。这为亚珥歌伯的全境,就是巴珊地噩王的国。

5 这些城都有坚固的墙,有有闩。此外还有许多无城墙的乡村。

6 我们将这些都毁灭了,像从前待希实本王西宏一样,把有人烟的各城,连女人带孩子,尽都毁灭;

7 惟有一切牲畜和城中的财物都取为自己的掠物。

8 那时,我们从约但东两个亚摩利将亚嫩谷直到黑门夺过来

9 (这黑门山,西顿人称为西连,亚摩利人称为示尼珥),

10 就是夺了平原的各城、基列全地、巴珊全地,直到撒迦和以得来,都是巴珊王噩国内的城邑。

11 (利乏音所剩下的只有巴珊王噩。他的床是的,长肘,宽肘,都是以肘为度。现今岂不是在亚扪的拉巴麽?)

12 那时,我们得了这。从亚嫩谷边的亚罗珥起,我将基列山的一半,并其中的城邑,都便人和迦得人。

13 其馀的基列和巴珊全,就是噩王的国,我玛拿西半支派。亚珥歌伯全乃是巴珊全;这做利乏音人之

14 玛拿西的子孙睚珥占了亚珥歌伯全境,直到基述人和玛迦人的交界,就按自己的名称这巴珊地为哈倭特睚珥,直到今日。

15 我又将基列了玛吉。

16 从基列到亚嫩谷,以谷中为界,直到亚扪人交界的雅博,我便人和迦得人,

17 又将亚拉巴和靠近约但河之地,从基尼烈直到亚拉巴,就是,并毗斯迦山根东边之地,都给了他们。

18 那时,我吩咐你们说:耶和华─你们的已将这你们为业;你们所有的勇士都要带着兵器,在你们的弟兄以色列人前面过去。

19 但你们的妻子、孩子、牲畜(我知道你们有许多的牲畜)可以在我所赐你们的各城里。

20 等到你们弟兄在约但河那边,也得耶和华─你们所赐他们的,又使他们得享平安,与你们一样,你们才可以回到我所赐你们为业之

21 那时我吩咐约书亚说:你亲眼见了耶和华─你向这所行的;耶和华也必向你所要去的各国照样行。

22 你不要他们,因那为你争战的是耶和华─你的

23 那时,我恳求耶和华说:

24 耶和华阿,你已将你的大力大能显给仆人。在上,在下,有甚麽神能像你行事、像你有大能的作为呢?

25 求你容我过去,约但河那边的美,就是那佳美的和利巴嫩。

26 耶和华因你们的缘故向我发怒,不应允我,对我:罢了!你不要向我再题这事。

27 你且上毗斯迦山顶去,向东、西、南、举目观望,因为你必不能过这约但河。

28 你却要嘱咐约书亚,勉励他,使他胆壮;因为他必在这百姓前面过去,使他们承受你所要观

29 于是我们在伯毗珥对面的谷中。”

   

Bible

 

申命记 5:31

Studie

       

31 至於你,可以站在我这里,我要将一切诫命、律例、典章传你;你要教训他们,使他们在我赐他们为业的上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