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申命记 26

Studie

   

1 你进去得了耶和华─你所赐你为业之居住

2 就要从耶和华─你赐你的上将所收的各种初熟的土产取些来,盛在筐子里,往耶和华─你所选择要立为他名的居所去,

3 见当时作祭司的,对他:我今日向耶和华─你明认,我已耶和华我们列祖起誓应许赐我们

4 祭司就从你里取过筐子来,放在耶和华─你前。

5 你要在耶和华─你面前:我祖原是一个将亡的亚兰人,埃及寄居。他人口稀少,在那里却成了又又强、人数很多的国民。

6 埃及人恶待我们,苦害我们,将苦工加在我们身上。

7 於是我们哀求耶和华我们列祖的耶和华我们声音我们所受的困苦、劳碌、欺压,

8 他就用能的和伸出来的膀,并可畏的事与神迹奇事,领我们出了埃及

9 我们领进这地方,把这流奶与蜜之我们

10 耶和华阿,现在我把你所赐我地上初熟的土产奉了。随後你要把筐子放在耶和华─你面前,向耶和华─你的下拜。

11 你和利未人,并在你们中间寄居的,要因耶和华─你所赐你和你家的一切福分欢乐。

12 每逢年,就是十分取一之年,你取完了一切土产的十分之一,要分利未人和寄居的,与孤儿寡妇,使他们在你城中可以饱足

13 你又要在耶和华─你面前:我已将物从我家里拿出来,了利未人和寄居的,与孤儿寡妇,是照你所吩咐我的一切命令。你的命令我都没有违背,也没有忘记

14 我守丧的时候,没有这圣物;不洁净的时候,也没有拿出来,又没有为人送去。我听从了耶和华─我的话,都照你所吩咐的行了。

15 求你从上、你的所垂看,赐福你的百姓以色列与你所赐我们,就是你向我们列祖起誓赐我们流奶与蜜之

16 耶和华─你的今日吩咐你行这些律例典章,所以你要尽心尽性谨守遵行。

17 你今日认耶和华为你的,应许遵行他的道,谨守他的律例、诫命、典章,从他的话。

18 耶和华今日照他所应许你的,也认你为他的子民,使你谨守他的一切诫命

19 又使你得称赞、美名、尊荣,超乎他所造的万民之上,并照他所应许的使你归耶和华─你为圣洁的民。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16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167.“他们要穿白衣与我同行(因为他们是配得过的) ”表他们将在主的属灵国度中与祂一起生活, 因为他们处在祂的真理之中. 这就是这些话的含义, 因为在圣言中, “行”表生活, “与神同行”表靠祂生活; “穿白衣”表处于真理. 在圣言中, “白”论及真理, 因为它源于太阳之光; “红”论及良善, 因为它源于太阳之火; “黑”论及虚假, 因为它源于地狱的黑暗. 处于主的真理之人因与主结合, 故被称为“配得过的”, 因为在灵界, 所有的配得都来自与主的结合. 从这些事明显可知, “他们要穿白衣与我同行, 因为他们是配得过的”就表示他们将与主一起生活, 因为他们处于主的真理. 之所以说他们将在主的属灵国度中与主一起生活, 是因为整个天堂分为两个国度, 即属天国度和属灵国度, 处于主的爱之良善的人住在属天国度, 处于主的智慧之真理的人住在属灵国度; 经上称后者“穿白衣与主同行”; 他们也的确身穿白衣.

“行”表示生活, “与神同行”表示因靠着祂而与祂一起生活.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可得以证实:

祂以平安和正直与我同行. (玛拉基书 2:6)

你岂不是救护我的脚不跌倒, 使我在生命光中行在神面前吗? (诗篇 56:13)

大卫遵守我的诫命, 全心跟从(walked after) 我. (列王纪上14:8)

耶和华啊, 求你记念我在你面前按真理而行. (以赛亚书 38:3)

倘若你们与我背道而行, 不听从我, 我也要与你们背道而行. (利未记 26:23-24, 27-28)

他们不肯遵行耶和华的道. (以赛亚书 42:24; 申命记 11:22; 19:9; 26:17)

万民各奉己神的名而行, 我们却奉耶和华的名而行. (弥迦书 4:5)

光在你们中间还有不多的时候, 应当趁着有光行走, 信从这光. (约翰福音 12:35-36; 8:12)

文士问, 门徒为什么不照古人的传统而行呢? (马可福音 7:5)

“行”也论及耶和华, 如“在他们中间行走”, 也就是在他们当中并与他们一起生活.

我要在他们中间立我的居所, 在你们中间行走, 作你们的神. (利未记 26:11-12)

从这些经文明显可知下面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这些事是那右手拿着七星, 在七个金灯台中间行走的说的. (启示录 2:1)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