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但以理书 4

Studie

   

1 尼布甲尼撒王晓谕住在全地各方、各国、各族的人说:愿你们大享平安!

2 我乐意将至的神向我所行的神迹奇事宣扬出来。

3 他的神迹何其大!他的奇事何其盛!他的国是永远的;他的权柄存到万代!

4 尼布甲尼撒安居在宫中,平顺在殿内。

5 我做了一梦,使我惧怕。我在床上的思念,并脑中的异象,使我惊惶。

6 所以我降旨召巴比伦的一切哲士到我面前,叫他们把梦的讲解告诉我。

7 於是那些术士、用法术的、迦勒底人、观兆的都进来,我将那梦告诉了他们,他们却不能把梦的讲解告诉我。

8 末後那照我神的名,称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来到我面前,他里头有圣神的灵,我将梦告诉他说:

9 术士的领袖伯提沙撒啊,因我知道你里头有圣神的灵,甚麽奥秘的事都不能使你为难。现在要把我梦中所见的异象和梦的讲解告诉我。

10 我在床上脑中的异象是这样:我看见地当中有一棵树,极其大。

11 那树渐长,而且坚固,高得顶天,从地极都能看见,

12 叶子华美,果子甚多,可作众生的食物;田野的走兽卧在荫,天空的飞鸟宿在枝上;凡有血气的都从这树得食。

13 我在床上脑中的异象,见有一位守望的圣者从天而降。

14 大声呼叫:伐倒这树!砍枝子!摇掉叶子!抛散果子!使走兽离开树,飞鸟躲开树枝。

15 树墩却要留在地内,用铁圈和铜圈箍住,在田野的青草中让天露滴湿,使他与地上的兽一同吃草,

16 使他的心改变,不如人心;给他一个兽心,使他经过期(期:或译年;本章同)。

17 这是守望者所发的命,圣者所出的令,好叫世人知道至者在人的国中掌权,要将国赐与谁就赐与谁,或立极卑微的人执掌国权。

18 这是我─尼布甲尼撒王所做的梦。伯提沙撒啊,你要说明这梦的讲解;因为我国中的一切哲士都不能将梦的讲解告诉我,惟独你能,因你里头有圣神的灵。

19 於是称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惊讶片时,心意惊惶。王:伯提沙撒啊,不要因梦和梦的讲解惊惶。伯提沙撒回答:我主啊,愿这梦归与恨恶你的人,讲解归与你的敌人。

20 你所见的树渐长,而且坚固,得顶天,从地极都能看见;

21 叶子华美,果子甚多,可作众生的食物;田野的走兽住在其;天空的飞鸟宿在枝上。

22 王啊,这渐长又坚固的树就是你。你的威势渐长及天,你的权柄管到地极。

23 王既看见一位守望的圣者从天而降,:将这树砍伐毁坏,树墩却要留在地内,用铁圈和铜圈箍住;在田野的青草中,让天露滴湿,使他与地上的兽一同吃草,直到经过七期。

24 王啊,讲解就是这样:临到我主我王的事是出於至者的命。

25 你必被赶出离开世人,与野地的兽同居,吃草如牛,被天露滴湿,且要经过七期。等你知道至者在人的国中掌权,要将国赐与谁就赐与谁。

26 守望者既吩咐存留树墩,等你知道诸天掌权,以後你的国必定归你。

27 王啊,求你悦纳我的谏言,以施行公断绝罪过,以怜悯穷人除掉罪孽,或者你的平安可以延长。

28 这事都临到尼布甲尼撒王。

29 过了十二个月,他游行在巴比伦王宫里(原文是上)。

30 :这大巴比伦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为京都,要显我威严的荣耀麽?

31 这话在王口中尚未完,有声音从天降下,尼布甲尼撒王啊,有话对你,你的国位离开你了。

32 你必被赶出离开世人,与野地的兽同居,吃草如牛,且要经过七期。等你知道至者在人的国中掌权,要将国赐与谁就赐与谁。

33 当时这话就应验在尼布甲尼撒的身上,他被赶出离开世人,吃草如牛,身被天露滴湿,头发长长,好像鹰毛;指甲长长,如同鸟爪。

34 日子满足,我─尼布甲尼撒举目望天,我的聪明复归於我,我便称颂至者,赞美尊敬活到永远的神。他的权柄是永有的;他的国存到万代。

35 世上所有的居民都算为虚无;在天上的万军和世上的居民中,他都凭自己的意旨行事。无人能拦住他手,或问他,你做甚麽呢?

36 那时,我的聪明复归於我,为我国的荣耀、威严,和光耀也都复归於我;并且我的谋士和大臣也来朝见我。我又得坚立在国位上,至大的权柄加增於我。

37 现在我─尼布甲尼撒赞美、尊崇、恭敬天上的王;因为他所做的全都诚实,他所行的也都公平。那行动骄傲的,他能降为卑。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72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728. “七天” 表试探的开始. 这一点从本节一切细节的内义清楚可知, 此处的主题是被称为挪亚之人的试探. 一般来说, 这个主题不仅涉及此人的试探, 还涉及那些属于上古教会, 并且已变得如所描述的那样之人的完全消磨. 所以, “七天” 不仅表示试探的开始, 还表示消磨的结束. “七天” 表示这些事物的原因在于, 七是一个神圣数字, 如前所述 (创世记 7:2, 4:15, 24, 84-87节). “七天” 表主降世, 还表祂进入荣耀, 尤表出于主的一切. 伴随着出于主的一切的一个特征就是那些正在重生之人的开始, 和那些正在被消磨之人的结束. 对于该教会成员而言, 主的到来标志着试探的开始, 因为当有人正被试探时, 他就开始变成一个新人, 并被重生. 同时, 它也是上古教会那些已然变得不得不灭亡之人的终结. 主降世时的情形同样如此, 这时, 教会进入其消磨的最后阶段, 一个新的教会开始诞生.

从但以理书可以清楚看出, “七天” 表这些事物:

为你的人民和你圣城, 已经定了七十个七日, 要止住罪过, 封住罪恶, 赎尽罪孽, 引进永义, 封住异象和预言, 并膏至圣所. 你当知道, 当明白, 从圣言发出要重新建造耶路撒冷, 直到有弥赛亚君王的时候, 必有七个七日. (但以理 9:24, 25)

“七十个七日” 与 “七个七日” 意思一样, 都表示七日, 即主的到来. 不过, 由于此处明显是一个预言, 所以时间更为神圣, 必然用包含七的数字来标明. 由此不仅清楚看出, 当这样被应用于时间时, “七” 表示主的到来, 还清楚看出, “膏至圣所” 和 “重新建造耶路撒冷” 表示与此同时一个新教会的开始. 同时, “为圣城, 已经定了七十个七日, 要止住罪过, 封住罪恶” 表示最后的消磨.

类似用法出现在圣言的其它地方, 如以西结书中, 他描述自己亲身经历时说:

我就来到提勒亚毕被掳的人那里, 就是那些住在迦巴鲁河边的, 在他们中间惊愕地坐了七日. 过了七日, 耶和华的话临到我. (以西结书 3:15, 16)

“七日” 表示灾难的开始, 因为当他坐在被掳的人中间七日时, 耶和华的话临到他.

又:

他们必用七个月葬埋歌革, 为要洁净陆地. 过了七个月, 他们还要巡查. (以西结书 39:12, 14)

这同样表示消磨的最后阶段, 和最初的灾难.

但以理书:

尼布甲尼撒的心要改变, 不再是人的心, 给他一个兽心, 使他经过七期. (但以理书 4:16, 25, 31)

这同样表示消磨的结束, 和一个新人的开始.

囚禁巴比伦七十年所表相同. 无论数字七十, 还是七, 所象征的意义都一样. 七日, 七年, 构成七十年的七个十年也一样. 囚禁之年表示消磨, 释放和重建圣殿表示一个新教会的开始. 雅各布 (Jacob) 在拉班家服事也表示类似性质的事物, 此处经上说:

我愿为拉结服事你七年. 他就服事了七年. 拉班说, 你为这一个满了七日, 我们就把那一个也给你, 你再为她服事我七年. 雅各就如此行, 满了这一个的七日. (创世记 29:18, 20, 27, 28)

“服事七年” 象征类似事物. 过了七年就是婚姻和自由. 这些七年被称为一个七期 (a week), 如但以理书中所言.

“约书亚下令绕城七次, 城墙就塌陷” 也象征类似事物. 经上还说:

第七日清早, 黎明的时候, 他们起来, 照样绕城七次. 到了第七次, 祭司吹七个号筒的时候, 城墙就塌陷. (约书亚记 6:10-20)

若非这些事件有这样的意义, 永远不会下令绕七次, 或有七个祭司和七个号筒. 由这些和很多其它经文 (如约伯记 2:13; 启示录 15:1, 6, 7; 21:9) 清楚可知, “七日 (次)” 表示一个新教会的开始, 和旧教会的终结. 由于此处的主题不仅是被称为挪亚的教会成员及其试探, 还是毁灭自己的上古教会的最后一代, 所以 “七日 (次)” 只可能表示挪亚试探的开始, 和上古教会的终结, 也就是它的最后毁灭和灭绝.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