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母耳记上 28

Studie

   

1 那时,非利士人聚集军旅,要与以色列人打仗。亚吉对大卫:你当知道,你和跟随你的人都要随我出战。

2 大卫对亚吉仆人所能做的事,王必知道。亚吉对大卫:这样,我立你永远作我的护卫长。

3 那时撒母耳已经死了以色列众人为他哀哭,葬他在拉玛,就是在他本城里。扫罗曾在国内不容有交鬼的和行巫术的人。

4 非利士人聚集,到书念安营;扫罗聚集以色列众人在基利波安营。

5 扫罗见非利士的军旅就惧中发颤。

6 扫罗求问耶和华耶和华却不藉梦,或乌陵,或先知回答他。

7 扫罗吩咐臣仆:当为我找一个交鬼的妇人,我好去问他。臣仆:在隐多珥有一个交鬼的妇人

8 於是扫罗改了装,穿上别的衣服着两个人,夜里去见那妇人扫罗:求你用交鬼的法术,将我所告诉你的死人,为我招上

9 妇人对他:你知道扫罗从国中剪除交鬼的和行巫术的。你为何陷害我的性命,使我呢?

10 扫罗向妇人指着耶和华起誓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你必不因这事受刑。

11 妇人:我为你招谁上来呢?回答:为我招撒母耳上来。

12 妇人见撒母耳,就声呼叫,对扫罗:你是扫罗,为甚麽欺哄我呢?

13 王对妇人:不要惧,你见了甚麽呢?妇人扫罗:我见有里上来。

14 扫罗:他是怎样的形状?妇:有一个老上来,身穿长衣。扫罗知道是撒母耳,就屈身,脸伏於下拜。

15 撒母耳对扫罗:你为甚麽搅扰我,招我上来呢?扫罗回答:我甚窘急;因为非利士人攻击我,也离开我,不再藉先知或梦回答我。因此请你上来,好指示我应当怎样行。

16 撒母耳耶和华已经离开你,且与你为敌,你何必问我呢?

17 耶和华照他藉我的话,已经从你里夺去国权,赐与别人,就是大卫

18 因你没有耶和华的命令;他恼怒亚玛力人,你没有灭绝他们,所以今日耶和华向你这样行,

19 并且耶和华必将你和以色列人交在非利士人里。明日你和你众子必与我在一处了;耶和华必将以色列的军兵交在非利士人里。

20 扫罗猛然仆倒,挺身在,因撒母耳的甚是惧;那一昼一夜没有甚麽,就毫无气力。

21 妇人扫罗面前,见他极其惊恐,对他:婢女听从你的,不顾惜自己的性命,遵从你所吩咐的。

22 现在求你婢女的话,容我在你面前摆上一点食物,你吃了,可以有气力行

23 扫罗不肯,:我不。但他的仆人妇人再三劝他,他才了他们的话,从起来在床上。

24 妇人急忙将家里的一只肥犊宰了,又拿面抟成无酵了,

25 摆在扫罗和他仆人面前。他们完,当夜就起身走了。

   

Bible

 

约书亚记 17:11

Studie

       

11 玛拿西在以萨迦和亚设境内,有伯善和属伯善的镇市,以伯莲和属以伯莲的镇市,多珥的居民和属多珥的镇市;又有处山冈,就是隐多珥和属隐多珥的镇市;他纳的居民和属他纳的镇市,米吉多的居民和属米吉多的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