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基督教 # 620

Napsal(a) Emanuel Swedenborg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853  
  

620. 若没有形成信的真理, 重生是不可能的, 这一点可通过下面的对比来说明: 这跟没有觉知的人类心智一样, 是不可能的, 因为觉知通过真理形成, 因此能教导我们当信什么, 做什么, 何为重生以及如何实现它。 没有真理的重生就象没有阳光却让动物存活, 植物生长一样, 是不可能的, 因为若太阳不发光, 同时却给予热, 那它会变得“象毛布” (如启示录6:12描述的), 它也变暗 (约珥书2:10, 31), 因而地上只有黑暗 (约珥书3:15)。 若没有发光的真理, 同样的情形会发生在人身上, 因为发出真理之光的太阳就是灵界的主。 如果来自这源头的属灵之光不流入人类心智, 那么教会将处于完全的黑暗, 或永久的日蚀阴影中。 必须经由信和仁进行的重生, 若没有真理的教导和引领, 就象没有方向舵, 或指南针和航海图而在大海中航行, 还如同夜里在漆黑的森林里骑行。 那些拥有的不是真理, 而是他们以之为真理的虚假之人, 其心智的内在视觉好比那些视神经受阻, 而眼睛仍看似正常 (尽管它什么也看不见) 之人的视觉, 医生把这种失明叫做黑朦症。 他们的理性或智力向上受阻, 仅向下打开, 结果, 理性之光变得象眼睛的光, 以至于他们所有的观念都只是想像, 由纯粹的谬论构成。 在这种情况下, 人就象拿着长筒望远镜的占星家站在街市上, 说一些毫无意义的预言。 除非主揭示圣言的真正真理, 否则所有神学的学生都会变成这个样子。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