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不是建筑物

Napsal(a)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taff, John Odhner (strojově přeloženo do 中文)
  
Ásólfsskálakirkja in Iceland.

文集》中的 "教会 "的概念既复杂又优美地有机地联系在一起,与关于主的性质和由此产生的人类的性质的教义相联系。

文中说,主,在他的本质----他的实际物质----是完美的、无限的爱,是一种为创造提供动力的爱,是现实的最终源泉,是现实的最终源泉,是现实的源泉。那爱在形式上表现为完美的、无限的智慧,它给了创造物以形式,给了现实以形式。

深层的东西!你可以在其他地方读到更多关于这一点的内容,但这里重要的是,所有的创造物,从最小的元素到整个宇宙,都反映了同样的结构。它存在于自然界本身,由太阳的热(爱)和光(智慧)驱动。它存在于生命的基本形式中,植物(有根的;变化不大;无情的;由光提供动力)代表智慧的元素,动物(温暖、有感觉的、可移动的、不断变化的、由热提供动力的)代表爱的形式。它存在于植物和动物近乎普遍的分化为男性(智慧)和女性(爱)的方面。

这种结构也存在于我们每个人身上。用通俗的语言来说,我们可以把它们称为我们的心和我们的心--我们所想要的和我们所想的。文中通常把它们说成是善(爱;我们心中想要的)和真理(智慧;我们心中所知道的),或者是意志(心)和理解(心)。这些元素不仅定义了我们,也是决定我们属灵命运的关键。我们可以利用它们来接受主的爱,进入生命的美好,最终进入天堂。我们也可以利用它们来拒绝主的爱,去往地狱。

而且还有进一步的层次。文中说,所有的人类社会都是以人的形式存在,其功能类似于人的身体。小到家庭这样的小团体,大到大公司,小到整个国家,最终都是如此,无论是今世的整个人类,还是来世的整个天堂,都是如此。

在人类社会中,最重要的社会自然是教会。不过,由于 "教会 "的概念是以人的形式为基础的,所以《论语》中提到的教会可以有多种形式。在天平的一端,任何一个人,只要有真正的是非观念,并按着这些观念生活,就是教会自己。在天平的另一端,世界上所有相信爱邻里的人--并根据这种信仰行事的人--共同组成了一个教会。

在这两个极端之间有许多其他的种类,但《圣经》中提到的 "教会 "大多指的是那些有道、认识主、遵守主的诫命的人的团体。这些人有机会接触到最好的真理,对主的本质和祂向我们所要的东西有最深刻的了解。

这样的教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主通过教会做工,将行善的思想进入人的思想,将行善的愿望进入人的内心深处,远远超出教会本身,影响到世界上的每一个人。事实上,著作中说,主和教会之间本质上是有一种婚姻关系,教会扮演着新娘和妻子的角色,像妻子生孩子一样产生真正的思想和美好的欲望。

为了保护这个功能,主在整个历史上(也是很好的前史)一直都有一个教会来充当这个角色。

第一个是以亚当为代表的最古老的教会;它的灵感来自于对耶和华的爱。第二种是以挪亚为代表的古代教会;它的灵感来自于对邻舍的爱和对主的认识。第三种是以色列教会,它没有内在的善的爱,但保留了主的思想。第四种是原始的基督教会,它有一种新的、更直接的认识,是以主的教训为基础的。第五种是根据《著作》,要以《著作》及其对圣经的解释所提供的更深的理解为基础。

可以说的内容还有很多,但我们只强调另外一点。

我们作为个人,我们是基于我们所爱的东西,而不是基于我们所知道的东西。我们将根据我们所爱的东西,而不是我们所知道的东西,去天堂还是去地狱。认识、思考和寻求真理是重要的事情,但它们的目的是为了塑造、引导和服务于我们的爱;爱最终才是最重要的。文中大量地、反复地表明,教会也是如此。它们最终是以爱为基础,而不是以知识为基础,以服务于邻舍的决心为基础,而不是以外在的敬拜形式为基础。如果教会都以服务于邻舍为共同的目的,那么它们在本质上就是一体的,教义上的差异并不重要。

(Odkazy: 揭秘启示录533; 属天的奥秘407, 768, 1799 [3-4], 2048, 2853 [2-3], 2910, 2982, 3310, 3773, 3963 [2], 4292, 4672, 4723, 5826 [2-3], 6637, 6648, 8152, 9256 [4-5], 9276 [2]; 婚姻之爱116; 天堂与地狱57; 圣经的字义与灵义8; 新耶路撒冷教义之圣经篇99, 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