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申命记 19:21

Studie

       

21 你眼不可顧惜,要以命償命,以眼還眼,以,以,以


Komentář k tomuto verši  

Napsal(a) Alexander Payne (strojově přeloženo do 中文)

第21节。(在这些自我检查中)赋予灵魂的理解力和感知力不应允许自己被未重生的意志偏向于任何虚假的东西。破坏精神生活的东西应从灵魂中彻底摧毁;削弱对真理的认识的东西应被认为是虚假的;破坏对真理的外部理解的东西应被认为是来自感性原则的虚假;任何在行为上破坏精神真理的原则必须被认为是缺乏精神真理的;任何破坏自然真理的东西将失去对自然真理的认识(根据精神世界的秩序法则,邪恶的意图,立即反作用于作者(Arcana Coelestia 9048-9057))。[注(15-21节)--通过教条式的教义来解决一个问题;或者通过这个或那个文本本身来解决一个问题,并不是达到真正真理的方法;应该从这个问题的所有方面来观察和研究,把圣经中与之有关的各种段落放在一起,并考虑其对生活的影响是好是坏;否则灵魂将失去对理性真理的感知,尽管记忆可能是别人的教条的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