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9

Studie

   

1 耶稣过去的时候,看见一个人生来是瞎眼的。

2 门徒问耶稣说:拉比,这人生来是瞎眼的,是谁犯了罪?是这人呢?是他父母呢?

3 耶稣回答:也不是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显出神的作为来。

4 趁着白日,我们必须做那差我者的工;黑夜将到,就没有人能做工了。

5 我在世上的时候,是世上的光。

6 耶稣了这话,就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

7 对他

8 他的邻舍和那素常见他是讨饭的,就:这不是那从前坐着讨饭的人麽?

9 有人:是他;又有人;不是,却是像他。他自己:是我。

10 他们对他:你的眼睛是怎麽开的呢?

11 回答:有一个人,名叫耶稣,他和泥抹我的眼睛,对我:你往西罗亚池子去洗。我去一洗,就看见了。

12 他们:那个人在那里?他:我不知道。

13 他们把从前瞎眼的人带到法利赛人那里。

14 耶稣和泥开他眼睛的日子是安息日。

15 法利赛人也问他是怎麽得看见的。瞎子对他们:他把泥抹在我的眼睛上,我去一洗,就看见了。

16 法利赛人中有的:这个人不是从神来的,因为他不守安息日。又有人:一个罪人怎能行这样的神迹呢?他们就起了分争。

17 他们又对瞎子:他既然开了你的眼睛,你他是怎样的人呢?他:是个先知。

18 犹太人不信他从前是瞎眼,後来能看见的,等到叫了他的父母来,

19 问他们:这是你们的儿子麽?你们他生来是瞎眼的,如今怎麽能看见了呢?

20 父母回答:他是我们的儿子,生来就瞎眼,这是我们知道的。

21 至於他如今怎麽能看见,我们却不知道;是谁开了他的眼睛,我们也不知道。他已经成了人,你们问他罢,他自己必能

22 父母这话,是怕犹太人;因为犹太人已经商议定了,若有认耶稣是基督的,要把他赶出会堂。

23 因此他父母:他已经成了人,你们问他罢。

24 所以法利赛人第二次叫了那从前瞎眼的人来,对他:你该将荣耀归给神,我们知道这人是个罪人。

25 :他是个罪人不是,我不知道;有一件事我知道,从前我是眼瞎的,如今能看见了。

26 他们就问他:他向你做甚麽?是怎麽开了你的眼睛呢?

27 回答:我方才告诉你们,你们不,为甚麽又要呢?莫非你们也要作他的门徒麽?

28 他们就骂他:你是他的门徒;我们是摩西的门徒。

29 神对摩西说话是我们知道的;只是这个人,我们不知道他从那里来!

30 那人回答:他开了我的眼睛,你们竟不知道他从那里来,这真是奇怪!

31 我们知道神不听罪人,惟有敬奉神、遵行他旨意的,神才听他。

32 从创世以来,未曾见有人把生来是瞎子的眼睛开了

33 这人若不是从神来的,甚麽也不能做。

34 他们回答:你全然生在罪孽中,还要教训我们麽?於是把他赶出去了。

35 耶稣他们把他赶出去,後来遇见他,就:你信神的儿子麽?

36 回答:主阿,谁是神的儿子,叫我信他呢?

37 耶稣:你已经看见他,现在和你说话的就是他。

38 :主阿,我信!就拜耶稣。

39 耶稣:我为审判到这世上,叫不能看见的,可以看见;能看见的,反瞎了眼。

40 同他在那里的法利赛人见这话,就:难道我们也瞎了眼麽?

41 耶稣对他们:你们若瞎了眼,就没有罪了;但如今你们我们能看见,所以你们的罪还在。

   
Scroll to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