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命记 21:21

Studie

       

21 本城的众人就要用石头将他打。这样,就把那恶从你们中间除掉,以色列众人都要害怕


Komentář k tomuto verši  

Napsal(a) Alexander Payne (strojově přeloženo do 中文)

第21节。然后,该教义中所有真正好的和真实的东西都将结合起来,用圣言中明明白白的真理摧毁自然人头脑中的那个顽固的原则,使它不再困扰灵魂:这样,邪恶将从灵魂中间被清除;灵魂中所有属灵的东西都将觉察和服从,并害怕违背教会的美好和真理的行为。(见《启示录解说》655页。)[注:这段话(18-21节)与违反真理有关,从石刑的含义可以看出(见Arcana Coelestia 5156页),表明人们可以根据教义对生命的影响来判断;如果它们拒绝好的影响,导致灵魂喜爱邪恶或忽视美德,它们必须被摧毁;无论它们被认为多么真实,或者它们以前被灵魂珍视的程度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