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 3

Studie

   

1 那時,有施洗的約翰出來,在猶太的曠野傳道,說:

2 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3 這人就是先知以賽亞所的。他:在曠野有人聲喊著: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

4 這約翰身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吃的是蝗蟲、野蜜。

5 那時,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並約但河一帶地方的人,都出去到約翰那裡,

6 承認他們的罪,在約但河裡受他的洗。

7 約翰看見許多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也受洗,就對他們毒蛇的種類!誰指示你們逃避將的忿怒呢?

8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

9 不要自己心裡: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我告訴你們,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

10 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11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12 他手裡拿著簸箕,要揚淨他的場,把麥子收在倉裡,把用不滅的火燒盡了。

13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但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

14 約翰想要攔住他,:我當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裡麼?

15 耶穌回答: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或作:禮)。於是約翰許了他。

16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

17 上有聲音: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Scroll to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