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 16:9

Studie

       

9 我又告訴你們,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存的帳幕裡去。


Komentář k tomuto verši  

Napsal(a) Brian David (strojově přeloženo do 中文)

"Croesus showing his treasures to Solon" by Frans Francken, from the National Museum in Wrocław. Similar versions in the National Museum in Warsaw (by Gaspar van den Hoecke, inv. M.Ob.577) and in the Château de Blois (attributed to Cornelis de Vos, inv. 882.14.1 ; IP 104).

这个故事中的债务人通过将他们 "借来的 "想法提交给外部的宗教形式来改善他们的精神状态--这些宗教形式有真理可言,尽管它们被邪恶的欲望所侵扰。同时,管家通过将他的宗教形式应用于债务人的混乱思想来提高自己的地位--这是摆脱这些邪恶的欲望并以善的欲望取代它们的一步。在这里,主开始告诉我们也要这样做。

"不义的玛门 "代表那些邪恶的人所掌握的真正知识,并被用于邪恶的目的。在某种程度上,那是管家和债务人都有的东西--关于什么是真和善的想法,但没有把这些想法付诸实施的善的愿望。朋友 "是通过想法和思想联系起来的人;用不义之财交朋友意味着收集和分享邪恶之人持有的知识,而不分享邪恶。这就是管家和债务人所做的事情,对双方都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