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師記 10

Studie

   

1 亞比米勒以,有以薩迦朵多的孫子、普瓦的兒子陀拉興起,拯以色列人。他以法蓮地的沙密。

2 陀拉作以色列的士師二十三年,就死了,葬在沙密。

3 在他以有基列人睚珥興起,作以色列的士師二十年。

4 他有三十個兒子,三十駒。他們有三十座城邑,作哈倭特睚珥,直到如今,都是在基列

5 睚珥死了,就葬在加們。

6 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去事奉諸巴力和亞斯他錄,並亞蘭的、西頓的摩押、亞捫人的非利士人,離棄耶和華,不事奉他。

7 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就把他們交在非利士人和亞捫人的中。

8 從那年起,他們擾害欺壓約但河那邊、住亞摩利人之基列以色列人,共有十八年。

9 亞捫人又渡過約但河去攻打猶大和便雅憫,並以法蓮族。以色列人就甚覺窘迫。

10 以色列人哀求耶和華:我們得罪了你;因為離棄了我們,去事奉諸巴力。

11 耶和華以色列人:我豈沒有過你們脫離埃及人、亞摩利人、亞捫人,和非利士人麼?

12 西頓人、亞瑪力人、馬雲人也都欺壓你們;你們哀求我,我也拯你們脫離他們的

13 你們竟離棄我,事奉別!所以我不再你們了。

14 你們去哀求所選擇的;你們遭遇急難的時候,讓他你們罷!

15 以色列人耶和華我們犯罪了,任憑你隨意待我們罷!只求你今日拯救我們

16 以色列人就除掉他們中間的外邦,事奉耶和華耶和華以色列人受的苦難,就心中擔憂。

17 當時亞捫人聚集,安營在基列。以色列人聚集,安營在米斯巴。

18 基列的民和眾首領彼此商議:誰能先去攻打亞捫,誰必作基列一切居民的領袖。

Scroll to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