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記 9

Studie

   

1 約但河西,住地、高原,並對著利巴嫩沿一帶的諸,就是赫人、亞摩利人、迦南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諸見這事,

2 就都聚集,同心合意的要與約書亞和以色列人爭戰。

3 基遍居民見約書亞向耶利哥和艾城所行的事,

4 就設詭計,假充使者,拿舊口袋和破裂縫補的舊皮酒袋馱在上,

5 將補過的舊鞋穿在上,把舊衣服穿在身上;他們所帶的餅都是乾的,長了霉了。

6 他們到吉甲中見約書亞,對他和以色列人我們是從遠方的,現在求你與我們立約。

7 以色列人對這些希未:只怕你們是我們中間的;若是這樣,怎能和你們立約呢?

8 他們對約書亞:我們是你的僕人。約書亞問他們:你們是甚麼人?是從那裡的?

9 他們回答僕人從極遠之,是因耶和華─你的名聲和他在埃及所行的一切事,

10 並他向約但河東的兩個亞摩利,就是希實本西宏和在亞斯他錄的巴珊噩一切所行的事。

11 我們長老我們的一切居民我們:你們裡要帶著上用的食物去迎接以色列人,對他們我們是你們的僕人;現在求你們與我們立約。

12 我們出來要往你們這裡來的日子,從家裡帶出來的這餅還是熱的;看哪,現在都乾了,長了霉了。

13 這皮酒袋,我們盛酒的時候還是新的;看哪,現在已經破裂。我們這衣服和鞋,因為道路甚遠,也都穿舊了。

14 以色列人受了他們些食物,並沒有求問耶和華

15 於是約書亞與他們講和,與他們立約,容他們活著;會眾的首領也向他們起誓。

16 以色列人與他們立約之,過了見他們是近鄰,在以色列人中間的。

17 以色列人起行,第三到了他們的城邑,就是基遍、基非拉、比錄、基列耶琳。

18 因為會眾的首領已經指著耶和華以色列的向他們起誓,所以以色列人不擊殺他們;全會眾就向首領發怨言。

19 眾首領對全會眾:我們已經指著耶和華以色列的向他們起誓,現在我們不能害他們。

20 我們要如此待他們,容他們活著,免得有忿怒因我們所起的誓臨到我們身上。

21 首領又對會眾:要容他們活著。於是他們為全會眾作了劈柴挑的人,正如首領對他們所的話。

22 約書亞召了他們來,對他們:為甚麼欺哄我們我們離你們甚遠呢?其實你們是我們中間。

23 現在你們是被咒詛的!你們中間的人必斷不了作奴僕,為我的殿作劈柴挑的人。

24 他們回答約書亞:因為有人實在告訴你的僕人耶和華─你的曾吩咐他的僕人摩西,把這全你們,並在你們面前滅絕這的一切居民,所以我們為你們的緣故甚喪命,就行了這事。

25 現在我們在你中,你以怎樣待我們為善為正,就怎樣做罷!

26 於是約書亞這樣待他們,救他們脫離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就沒有殺他們。

27 當日約書亞使他們在耶和華所要選擇的地方,為會眾和耶和華的作劈柴挑的人,直到今日。

   
Scroll to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