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 2:9

Studie

       

9 管筵席的嘗了那水變的酒,並不知道是那裡來的,只有舀水的用人知道。管筵席的便叫新郎來,


Komentář k tomuto verši  

Napsal(a)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taff (strojově přeloženo do 中文)

{{en|1=Wedding at Cana}}

宴席上的统治者或总督代表了什么是好的基本原则,是指导人们生活的基础性思想。"品味 "代表对知识的喜爱,我们在认识新事物时感到的喜悦。何时 "或某物从何而来的想法代表了它的精神渊源。

召唤 "某人一般意味着寻求精神上的结合,而新郎通常代表主,特别是在他的爱和善方面。

那么,这节经文显示了当那些接受主的人将酒所代表的属灵观念与他们对生活中的美好事物的基本假设联系起来时的反应。简而言之,这是令人惊讶和兴奋的,以至于他们从这些假设转向主本身,寻求结合。

但有趣的是,这节经文特别提到仆人们知道酒从哪里来,而总督却不知道。这表明,虽然人们的外在思维可能被神迹所打动--新的属灵真理来自于水壶里的水所代表的旧观念和教义--但总督所代表的原则却被属灵真理本身的质量所打动。州长不知道这酒是神奇的,只是对它的质量感到惊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