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师记 21

Studie

   

1 以色列人在米斯巴曾起誓说:我们都不将女儿便雅悯为妻。

2 以色列人伯特利面前直到晚上,放声痛哭,

3 耶和华以色列的啊,为何以色列中有这样缺了支派的事呢?

4 次日清,百姓起来,在那里筑了一座,献燔祭和平安祭。

5 以色列人彼此问以色列各支派中,谁没有同会众上到耶和华面前来呢?先是以色列人起过,凡不上米斯巴到耶和华面前来的,必将他治死。

6 以色列人为他们的弟兄便雅悯後悔,:如今以色列中绝了个支派了。

7 我们既在耶和华面前起誓说,必不将我们的女儿便雅悯人为妻,现在我们当怎样办理、使他们剩下的人有妻呢?

8 又彼此问以色列支派中谁没有上米斯巴到耶和华面前呢?他们就查出基列雅比没有人进会众那里;

9 因为百姓被数的时候,没有一个基列雅比在那里。

10 会众就打发一万二大勇士,吩咐他们说:你们去用刀将基列雅比连妇女带孩子都击杀了。

11 所当行的就是这样:要将一切男子和已嫁的女子尽行杀戮。

12 他们在基列雅比中,遇见了个未嫁的处女,就迦南的示罗里。

13 全会众打发人到临门磐的便雅悯人那里,向他们和睦的话。

14 当时便雅悯人回来了,以色列人就把所存活基列雅比的女子他们为妻,还是不够。

15 百姓为便雅悯人後悔,因为耶和华使以色列人缺了一个支派(原文是使以色列中有了破口)。

16 会中的长老:便雅悯中的女子既然除灭了,我们当怎样办理、使那馀的人有妻呢?

17 :便雅悯逃脱的人当有地业,免得以色列中涂抹了一个支派。

18 只是我们不能将自己的女儿他们为妻;因为以色列人曾起誓,有将女儿便雅悯人为妻的,必受咒诅。

19 他们又:在利波拿以伯特利,在示剑以东的示罗,年年有耶和华的节期;

20 就吩咐便雅悯人:你们去,在葡萄园中埋伏。

21 见示罗的女子出来跳舞,就从葡萄园出来,在示罗的女子中各抢一个为妻,回便雅悯去。

22 他们的父亲或是弟兄若我们争竞,我们:求你们看我们的情面,施恩这些,因我们在争战的时候没有他们留下女子为妻。这也不是你们将子女他们的;若是你们的,就算有罪。

23 於是便雅悯人照样而行,按着他们的数目从跳舞的女子中抢去为妻,就回自己的地业去,又重修城邑居住

24 当时以色列人离开那里,各归本支派、本宗族、本地业去了。

25 那时,以色列中没有王,各任意而行。

   
Scroll to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