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记 19:9

Studie

       

9 :退去罢!又:这个寄居,还想要作官哪!现在我们要害你比害他们更甚。众就向前拥挤罗得,要攻


Komentář k tomuto verši  

Napsal(a) Brian David (strojově přeloženo do 中文)

The men of Sodom crowd Lot's door seeking to attack his angel visitors in this 1555 engraving by German artist Heinrich Aldegrever.

这个故事中所描述的当时的古代教会的人处于一种外部崇拜的状态--这意味着他们有仪式和既定的信仰,在他们心目中这使他们成为圣洁的,尽管他们的欲望、意图和行为是邪恶的,充满了自私。罗得所代表的残余势力则完全相反--尽管有教会的教导,但他们坚持认为做好人很重要,他们应该关心他人,以关爱的方式行事。因此,当教会的人在主与这种关心的状态联系在一起并希望否认他时,他们感到受到威胁,他们对做好人很重要的想法更感到威胁,并准备用更多的暴力攻击它。而在靠近破门的时候,他们威胁要在更深的层次上攻击这种对善的渴望,也要攻击对主的想法。

同样,这也代表了我们在与诱惑作斗争的过程中所经历的一部分。像罗得一样,我们试图保护和内化好的东西,同时与我们的邪恶欲望保持友好关系--我们可能不想内化它们,但我们也不太愿意摆脱它们。但当我们否认它们对我们对主的信任的攻击时,它们会直接攻击我们向善的欲望。

考虑到一个酗酒者,他为自己已经清醒了几个月而感到自豪。他对主感到疑惑。如果没有什么事呢?如果这种生活就是全部,他应该这么努力地保持清醒吗?但他把这些想法压了回去。然后更多的疑虑袭击了他。他有什么资格骄傲?看看他的弱点所造成的伤害!他怎么能希望变得更好?他怎么能希望变得更好?他认为自己是谁?如果这些疑虑能够克服他保持清醒的愿望,那么它们就会侵入并摧毁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