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Genesis 12:1-10 : Abram's Instruction in Egypt

Study

1 Now Yahweh said to Abram, "Get out of your country, and from your relatives, and from your father's house, to the land that I will show you.

2 I will make of you a great nation. I will bless you and make your name great. You will be a blessing.

3 I will bless those who bless you, and I will curse him who curses you. All of the families of the earth will be blessed in you."

4 So Abram went, as Yahweh had spoken to him. Lot went with him. Abram was seventy-five years old when he departed out of Haran.

5 Abram took Sarai his wife, Lot his brother's son, all their substance that they had gathered, and the souls whom they had gotten in Haran, and they went forth to go into the land of Canaan. Into the land of Canaan they came.

6 Abram passed through the land to the place of Shechem, to the oak of Moreh. The Canaanite was then in the land.

7 Yahweh appeared to Abram and said, "I will give this land to your seed." He built an altar there to Yahweh, who appeared to him.

8 He left from there to the mountain on the east of Bethel, and pitched his tent, having Bethel on the west, and Ai on the east. There he built an altar to Yahweh and called on the name of Yahweh.

9 Abram traveled, going on still toward the South.

10 There was a famine in the land. Abram went down into Egypt to live as a foreigner there, for the famine was severe in the land.

Commentary

 

青少年教育的用途

By Bill Woofenden (machine translated into 中文)

"耶和华曾对亚伯兰说,你要离开你的国,离开你的宗族,离开你的父家,到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创世纪》12:1

补充读物。 创世记12:1-10, 路加福音13:6-30, 诗篇68

亚伯兰的故事是一个熟悉的故事。他是他拉的儿子,住在巴比伦附近的迦勒底城市乌尔。耶和华呼召他离开他的父家和亲族,到迦南地去,并应许他和他的子孙成为大国,成为世上万族的福气。

亚伯兰听从了召唤,和他的妻子撒莱以及他兄弟的儿子罗得一起来到了迦南地的示剑,在那里耶和华再次向他显现,告诉他如果他愿意听从祂,祂会把这块土地永远赐给他和他的子孙。亚伯兰从示剑去了伯特利,在耶路撒冷以北约12英里处,他在那里搭了帐篷,筑了一座坛。

后来发生了严重的饥荒,亚伯兰和罗得带着他们的家人到了埃及,在那里亚伯兰变得非常富有。最后,亚伯兰在牛、银、金方面都很富有,他离开了埃及,回到了迦南,回到了伯特利,回到了他初入那地时筑坛的地方。

这个故事在历史上是真实的。就其内容而言,它是一个顺从主并得到主祝福的故事。从历史上看,亚伯拉罕也是希伯来人的父亲,几个世纪后,他们从埃及的奴役中解脱出来,征服并占有了迦南地,并在他们的国王大卫和所罗门的带领下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以其财富和荣耀而闻名。

但是,像神的话语的所有其他部分一样,这个故事有更深的含义。它讲述了感官的眼睛看不到的精神事物,但通过隐藏在字里行间的内在真理,使人的心智得以显现。所有的字都是对待主的。他与生俱来就像人一样,他从婴儿期、童年到青年期、成年期和成熟期,经历了我们所经历的各种状态。主作为一个孩子被带到了埃及。

犹太人被选为赐予希伯来圣经的人,当他们在外表上遵守给他们的诫命、法规和戒律时,他们代表了生活的真正秩序。正因为如此,他们的法律,甚至他们的土地,包括山和谷,森林和丘陵,河流和小溪,湖泊和海洋,城市,寺庙和礼拜场所,都具有代表性。出于这个原因,主选择了在犹太人中出生。在那里,他可以按照神圣秩序的法则发展假定的人类,成为救赎者和救主。在那里,他可以 "实现 "道。亚伯兰的故事是关于主的童年,讲述了他如何在知识和智慧、恩典和真理中成长。亚伯兰的故事在其精神意义上讲述了我们自己的童年时期。

人类与其他生物不同,有一个漫长的童年。这是因为在我们的婴儿期和儿童期,主可以在我们身上植入纯真和信任的状态。这是一个对主的感情和对他的信任最容易和最深刻接受的时期。其原因很明显:天真、敏感和信任是主居住的地方。在自我意识、自信和自我主张发展起来之后,谦卑和对主的信任和依赖感就很难获得进入。与动物不同,人必须经过长期的教育,必须遇到许多诱惑。与动物不同,人有邪恶需要克服,有胜利需要赢得,而这些都是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无法赢得的。如果我们的童年不是那么长--对于主在我们心中的地位来说,童年是再长不过的了--如果不是主在童年时在我们身上植入了属天的情感,我们永远无法成为重生的男人和女人。主永远不可能把我们从出生的地方带到他希望我们看到和拥有的地方。

回顾我们的童年,回顾那些我们没有焦虑和烦恼的日子,回顾那些我们在父母的照顾和指导下感到安全的日子,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但这些最早的状态会消失。新的力量和能力在我们身上出现并必须得到发展。这可以用导致亚伯兰下埃及的饥荒来描述。我们意识到有许多东西我们必须学习。饥荒来自于缺水造成的干旱。精神上的饥荒是对知识的渴求。因此,像亚伯兰一样,我们必须下到埃及:我们必须寻求指导和获得知识。

亚伯兰的故事在每个出生在这个世界上的人的精神上都会重复。这就是为什么它是圣经的一部分。主对我们说,就像他后来对雅各说的那样,"不要怕下埃及,因为我必在那里使你成为大国"。如果我们要在这个世界上有所作为,我们必须获得必要的知识。埃及代表着实用知识的世界。所有我们能学到的关于我们生活的世界,关于人在这个世界上的生活的知识都是这种知识的一部分。科学就是在埃及起源的。但埃及代表的不仅仅是这些。它代表的是圣言书中所给出的基本事实。所以它包括人的精神信仰所依据的事实。我们学习圣言中的真理,这些真理被储存在我们灵性埃及的宝库里。我们学习关于主和关于天堂的知识。我们学习什么是美好的生活。明确的知识是必要的。当我们了解了主和永生,我们就会把主当作善良本身,把天堂当作公平和美丽,我们就渴望踏上通往天堂的旅程。

但天堂不可能一下子就给我们。我们必须为它而努力。我们生来就是自然人,只有通过努力才能使我们成为属灵的男人和女人。圣经中后来的一个故事表达了这个事实。在雅各为拉结服务了七年之后,他得到了利亚。雅各抱怨说,他被欺骗了。拉班对他说:"我们国家不是这样做的,在长子之前给小儿子。"不,在我们的生活中没有这样做,在天国也没有这样做。把拉结放在利亚之前,就等于没有学会做一个好的自然人而成为属灵的人。

为了使我们能够成为真正的属灵人,主来到世界上为我们指明了道路。著作中告诉我们,在他的幼年时期,他的任务是学习圣经,使之储存在他的头脑中。然后,他能够以他的身份克服世界、肉体和魔鬼的所有诱惑,进入他的事工,并获得完全的胜利。

我们同样也要努力反对许多错误的观念,反对物质主义和世俗主义。而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考验和挫折。这是一场漫长的斗争,然后我们才会放弃自私的理想,发现自己很容易达到神圣律法的要求。我们甚至不能开始这样做,除非我们了解主,了解并热爱有关他从一开始就对人类的指导和教导以及他自己在地球上的生活的事实。但有了这些知识,如果我们是忠实的,到时候我们的视野就会清晰。我们将能够看到,"主对所有人都是好的,他的温柔怜悯在他所有的作品上"。

在家庭和主日学里,我们学习主,学习他在我们中间的生活,学习他的死亡和复活。我们需要热爱这些事实,并把它们作为我们得救的手段,因为没有其他方法可以获得真正的生活和幸福。我们必须先学习什么是好的生活,然后才能活出它。

父母应该认识到,生命的最高目的是获得属天的品格。"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你要离开你的国,离开你的亲族,离开你的父家,到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因此,他们对子女最重要的责任是,在他们的幼年时期为实现这一目标奠定尽可能好的基础。

聪明的所罗门说:"你要在年轻的时候记念造你的主,趁着恶日未到,年日将近,你要说我不喜欢他们"。

比所罗门更有智慧的人说:"容许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因为神的国是属于这样的人,我实在告诉你们,凡不接受神的国像小孩子一样的,就不能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