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马太福音 7:24-29 : The Houses on the Rock and the Sand (Matthew)

Study

24 所以,凡见我这话就去行的,好比一个聪明人,把房子盖在磐石上;

25 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总不倒塌,因为根基立在磐石上。

26 见我这话不去行的,好比一个无知的人,把房子盖在沙土上;

27 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并且倒塌得很大。

28 耶稣讲完了这些话,众人都希奇他的教训;

29 因为他教训他们,正像有权柄的人,不像他们的文士。

Commentary

 

岩石上的房子和沙滩上的房子的解释

By Rev. John Clowes M.A. (machine translated into 中文)

Some houses that were damaged by the Galveston hurricane of 1915.

“因此,无论谁听了我的这些话并且做到了,我都会将他比作一个聪明的人,他在石头上盖房子;雨水渐渐落下,洪水泛滥,狂风吹过,房子;它没有倒下;因为它是建立在一块岩石上的,每一个听到我的话而没有听见我的话的人,都像个愚蠢的人,把他的房子建在沙滩上;雨水渐渐落下,洪水来了,狂风吹过,击打了那所房子;房子倒了;秋天倒了很大。” (马太福音7:24-27)。

耶稣基督所说的“我的话”应理解为他所说的话,其中包含了他神圣的爱与智慧的全部。它们包含了所有神圣善良和神圣真理的复合体,旨在通过向人开放天国,从一切自然邪恶中净化他,使他恢复到神的形式和秩序,在人中形成神的形像和肖像。天堂,并最终带领他与天上的上帝永恒地相爱和生活。

在这个比喻中,耶稣在听和做之间做出了区分。让我们检查一下它的基础和意义。

通过听耶稣基督的话,就可以理解他们在记忆和理解中的接受,它们在真理的形式下出现和储存。但是通过这样做,就应当理解他们在意志或爱中的接受,以及他们随后对他们虔诚的接受者的思想,言语和行为的操作。因此,听到耶稣基督的名言只表示他们被接纳在外在的人或思想中,通过这些外来的思想,言语和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控制和控制。在奉行耶稣基督的名言时,他们承认他们被接纳进入内在的人或思想,通过这种接纳,内心的邪恶得以显现和打击,内在的物品得以彰显和被崇高,因此整个人,包括内部和外部的人顺从并顺从神圣的爱和智慧。

耶稣基督所进行的所有比较,不仅应视为单纯的比较,还应视为所比较事物之间的一致或对应。哪些协定或对应关系是在创造时建立的,并且是精神事物与自然事物之间存在关系的结果,这是由于后者从前者衍生而来,并因此导致了它们之间不断的联系。因此,耶稣基督所进行的比较与其他主要在这一方面的比较有所不同,它们是自然事物与精神事物之间的比较或一致和对应。而其他比较则仅是自然事物之间的比较,它们之间具有某种相似之处。

因此,当耶稣基督说时,我将他比作一个聪明的人,他的房子建在一块岩石上,他的意思是宣布存在,不仅是两个案例之间的相似,而且是真实的同意或对应。这样一种性质,当在现实和真理中考虑时,所比较的事物是相同的。因此,在目前的情况下,所比较的事物是一个听耶稣基督的话并付诸实践的人,以及一个在石头上盖房子的人。因此,当耶稣基督说这些人彼此一样时,他打算用最重要的词来标明听和说这些话的人的正当品格,不仅要说他像一个人。在石头上盖房子的人,但实际上他实际上是这样的人,从对在石头上盖房子的理解的考虑中可以进一步看出。

在这里所说的房屋,显然是被理解为精神房屋,它不外乎人的内心和外在的思想。人之所以被称为房屋,是因为它不仅是人本人的居住地,可以说,他的至高无上的爱,及其所有派生的感情和思想,也要与主本人,其神圣的爱和智慧,以及构成他永恒王国的所有天使般的主人一起。据说,每当人们敞开胸怀接受至高无上的神圣真理,尤其是那至高无上的真理,上帝在肉身中的显现或他的启示时,这座房子就建在一块岩石上。自己在耶稣基督的神圣人性中。因为在圣经中,所有真理由于其一致性和持久性而被称为岩石,并且该术语在耶稣基督中被尊称为至高真理,在他自己的声明中也是如此,他说,我是方式,真理和生活(约翰福音14:6)。因此,建造这间灵性房屋的第一步是相信耶稣基督是至高无上的上帝,因此,它是所有神圣真理的源泉和源泉,此后建筑物的建造和完善,与人类形成的比例成正比。在思想上和生活上要与耶稣基督的戒律,特别是那些最具有启发性和净化性的戒律相一致,以避开一切邪恶,作为对那位大圣神的罪恶。

但是据说雨降了,洪水来了,风吹了,吹向那栋房子。

这里所说的雨水,洪水和风应该在精神上或根据一种精神观念来理解,因为这里提到它们是在殴打精神房屋。按照一种精神观念,下雨是指对他们至高无上的智慧的真理和戒律的反对所犯的虚假原则和说服。通过洪水,这些原则和说服力的破坏性积累;在风的作用下,它们不断地相互影响,并从中产生所有的活动,力量和压倒性的运作。确实,通过雨水,以及通过风,在适当的意义上使用时,如在圣经中经常使用的用语,应理解为真理和智慧的天堂主义的后裔,在权力和力量的影响下起作用至高无上的精神;但是在目前情况下,这两个术语显然是在相反的或错误的意义上应用的,因此,如上所述,它们表示由黑暗力量注入的虚假和破坏性原则和说服的攻击和操作。

殴打一词与虚假原则和对人心中关于天上真理的原则和说服的攻击有关,因此它涉及一种试炼或试探的状态,这是所有人在被试之前必须经历的状态。天上的爱与智慧的原则和说服力,或者天上的善与真理的相同和说服力,可以在人的思想和生活中得到充分固定和证实。

后来说到这所房子,当被雨,洪水和风打败时,它没有倒下,因为它建在一块岩石上。

跌倒并应用到属灵的房屋,应理解为房屋与房屋中所有事物的分离或分离,脱离了耶稣基督的神圣爱和智慧: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房屋便必然性下降了,因为它只被置于自私和世俗的爱的统治和统治之下,就天上的爱而言,爱是卑鄙的,堕落的,除了支持人类的一切秩序,力量和一贯性之外,它也是贫穷的。精神建筑。因此,当说房屋不倒塌时,这种表达是要表示,房屋所代表的仍然与耶稣基督的神圣爱和智慧结合在一起,因此,以雨,洪水和风的殴打为标志的审判或诱惑,除了加强房屋的基础以外,没有产生其他效果。因为所有黑暗势力的反对者的本性都是这样,当他们以善良的头脑去行使时,它不破坏而不是破坏它,而是通过将这些原则更多地付诸实践,带领人们进入,来增强所攻击的天上原则。更深的屈辱,从而使他与天国和他们的上帝的力量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而这本来是无法实现的。因此,全能者允许这样的反对,因为它完成了这一目的,而这恰恰是他的孩子更加彻底的净化和再生,这与他自己的宣言相吻合,他在宣言中说,你将是悲哀的,但是你的悲伤会变成欢乐(约翰福音16:20)。

如上所示,应当在磐石上理解主耶稣基督和救世主或化身神,以及从他那里得到的一切真理或智慧。人与这位主和救主的关系的本质就是这样,如果他明智地敞开心门接受他以及他所继承的生命和爱的天性原则,那就是放弃所有的罪恶。在反对这些原则的情况下,他将自己与那位大神和救主的全能联系起来,因此无法灭亡,因为没有人能够将他从那位救主的手中拉出来(约翰福音10:28)。那么,只要有人明智地在这块岩石上建造房屋,他就可以以有福的信念安慰自己,那就是它永远不会倒下,但是那所房子不是用手建造的,它说的是永恒的。天(2 Cor。 5:1)。

现在我们已经考虑了耶稣基督的话语是什么意思,以及通过聆听和执行这些话语是什么。因此,听而不做的意思很简单:但是我们还没有找到为什么听而不听的人就像一个愚蠢的人在沙子上盖房子的原因。

他像一个愚蠢的人,因为他是一个愚蠢的人,完全同意上述关于主的比较的说法。因此,主在这里要教导说,这是所有愚昧的本质,听他的话,而不听他们的话。换句话说,在记忆和理解中获得对圣物的推测性知识,而又不遭受影响生活和对话的知识。这位愚蠢的耶稣基督以在沙子上建造房屋的重要表现进一步标记着。我们知道,沙是一种坚固的物质,没有连贯性和连贯性,因此是人脑中所有真理的精确代表人物,通过允许统治和控制爱与生活,这种真理不会沦落为实践。在这种情况下,它被剥夺了对上天的爱和上天相伴的爱的精神,并没有给予它一致性和连贯性,因此也没有赋予它力量和稳定性。因此,如果物质屋除安全性以外没有其他安全性,则必须很快倒塌;同样,如果精神屋除无其他安全性之外,则必须很快倒塌。换句话说,如果它仅建立在推测性的真理或知识之上,而这些真理或知识与天上的生命和爱分开,其结果彼此分离,因此就无法提供牢固而持久的基础。因此可以说,当雨水降下,洪水泛滥,风吹过,打倒那所房子时,它倒下了,它的倒下很大,这表明,在属灵的试炼或试探中,光靠真理是无法忍受的。换句话说,教会的人不能在属灵的冲突下得到支持,只有在知识形成生活,投机实践之后,整个人,包括内部和外部,才能恢复到永恒的联系和结合。生命与一切美好与真理的神源泉,其崇高而神圣的名字是耶稣基督。

跌倒被称为大跌倒,是为了区别于较小的跌倒,并教导富有启发性和可怕的教训,人的精神家所遭受的最大跌倒不是由于无知,而是由于对天上真理的了解在他的理解中,当人们不遭受在天意和生活中运作和产生适当果实的苦难时,他要从人的一切自然罪恶中净化出来,并在内外恢复他对天上善良的爱和实践。因此,耶稣基督在另一个地方说,如果你里面的光是黑暗,那黑暗有多大! (马太福音6:23)。告诉我们,巨大的黑暗不是单纯的无知或缺乏灵性的光,而是因精神生活本身而导致的,当它被扭曲,窒息或被拒绝时,是由于不将其应用到给予的目的,即心脏和生命的净化,重整和再生。耶稣基督的这些话再次灌输了同样的真理,即那个知道他主旨意,不准备自己,也不按照自己意愿行事的仆人,将受到重创。但是他不知道并且确实犯了值得一击的事,应当以很少的一击来殴打(路加福音12:47,48

然后,我们首先从这个寓言中学习智慧和愚蠢的区别标记和特征,以及它们分别构成了每个本质的本质。因为我们被教导说,智慧的正确标志和品格既是听耶稣的话,也要照耶稣基督的话行事,而愚蠢的正确标志和品格是只听而不是做。因此,一个人不能仅仅因为他拥有丰富的知识,或者因为他在科学中甚至在天堂和最崇高的事物上都比比皆是而被恰当地称为明智的人,但是当他遭受这样的知识和科学的考验来提升自己的爱和情感时,他就成比例地变得明智。亲情,使他摆脱腐败,并使他与他的存在之父,至高圣洁的神结合。由于知识或科学的任何缺陷,他也不能被称为愚蠢,但是由于没有实践知识或科学,他就变得愚蠢,因为他没有遭受苦难,就无法将他从对邪恶的爱转化为对善的爱,从而影响他的生活和对话。上述寓言还指示我们,在建造我们的属灵之屋时,我们既应听耶稣的话,也应听耶稣基督的话,因此要在磐石上打基础。换句话说,我们应该相信化身的上帝,并服从他的天命之爱和仁慈的戒律来形成我们的生活,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房子永远不会倒塌,因为它将永远与永恒保持联系,在他的无所不能的支持下;相反,如果我们只听而不听,我们便会在沙子上盖房子,当审判或诱惑袭击我们时,房子会倒塌,倒塌的幅度会更大,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职责并且没有实践它。因此,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努力获得真智慧的福气,并为此目的,既要学习天父对我们的要求,又要实践它,以便在试炼和诱惑的到来,我们可能坚定不移地站着不动,也许会进入祝福宣言的所有安慰中,它没有落下,因为它立足于磐石。

(改编自19世纪英国牧师约翰·克洛斯(Rev. John Clowes)的讲道,他是瑞典博格神学的最早采用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