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志上 22

Study

   

1 大衛說:這就是耶和華的殿,為以色列人獻燔祭的

2 大衛吩咐聚集住以色列的外邦人,從其中派匠鑿石頭,要建造的殿。

3 大衛預備許多上的釘子和鉤子,又預備許多銅,多得無法可稱;

4 又預備無數的香柏,因為西頓人和推羅人給大衛運了許多香柏

5 大衛說:我兒子所羅門還年幼嬌嫩,要為耶和華建造的殿宇必須高大輝煌,使名譽榮耀傳遍萬國;所以我要為殿預備材料。於是,大衛在未死之先預備的材料甚多。

6 大衛召了他兒子所羅門來,囑咐他給耶和華─以色列的建造殿宇,

7 所羅門說:我兒啊,我心裡本想為耶和華─我的名建造殿宇,

8 只是耶和華的臨到我說:你流了多人的血,打了多次仗,你不可為我的名建造殿宇,因為你在我眼前使多人的血流在上。

9 你要生一個兒子,他必作太平的;我必使他安靜,不被四圍的仇敵擾亂。他的名要叫所羅門(即太平之意)。他在位的日子,我必使以色列人平安康泰。

10 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他要作我的子;我要作他的父。他作以色列王;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11 我兒啊,現今願耶和華與你同在,使你亨通,照他指著你的話,建造耶和華─你的殿。

12 但願耶和華賜你聰明智慧,好治理以色列國,遵行耶和華─你的律法。

13 你若謹守遵行耶和華藉摩西吩咐以色列的律例典章,就得亨通。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也不要驚惶。

14 我在困難之中為耶和華的殿預備了子十萬他連得,子一萬他連得,銅和多得無法可稱;我也預備了頭、石頭,你還可以增添。

15 你有許多匠人,就是匠、木匠,和一切能做各樣工的巧匠,

16 並有無數的。你當起來辦事,願耶和華與你同在。

17 大衛又吩咐以色列的眾首領幫助他兒子所羅門,說:

18 耶和華─你們的不是與你們同在麼?不是叫你們四圍都平安麼?因他已將這居民交在我中,這就在耶和華與他百姓面前制伏了。

19 現在你們應當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你們的;也當起來建造耶和華所,好將耶和華的約櫃和供奉器皿都搬進為耶和華名建造的殿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