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记 4:24

Study

       

24 摩西在住宿的地方,耶和华遇见他,想要杀他。


Commentary on this verse  

By Brian David (machine translated into 中文)

Moses and the elders see God, by Jacopo Amigoni

这节经文和后面的两节经文长期以来一直令学者们感到困惑。耶和华刚刚告诉摩西去埃及,摩西要去,耶和华就出现了,要杀他。为什么呢?

答案在于耶和华与以色列子民之间的关系,以及摩西灵性意义上的短暂变化。

在这节经文之前--又从第27节开始--摩西代表着主的律法,将管理以色列教会。在这里。然而,著作告诉我们,他代表以色列人民作为他们即将到来的统治者。

至于那些以色列人,圣书告诉我们,他们和当时世界上所有周围的人一样,都是坚硬而外在的。他们是古代教会的残余之一,但没有那个教会曾经拥有的属灵知识和内部崇拜。这种外部性表现在这一事实中,即这一事件发生在一个营地,也被翻译为旅店或住宿地--一个思想和想法可以来去无踪,没有真正意义,也没有受到质疑的地方。

主--在一些版本中被翻译为 "耶和华"--来见摩西并杀了他,这一事实表明以色列人的外在性质与主的意图相抵触,而主的意图是利用他们来创建一个可以包含属灵思想的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