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申命记 32:8

Study

       

8 者將地業賜給列邦,將世人分開,就照以色列人的數目立定萬民的疆界。


Commentary on this verse  

By Alexander Payne (machine translated into 中文)

第8节。当主从灵魂最深处的原则开始通过重生将情感安排在天上,当他将可以通过爱重生的东西分离给他自己时,他用救赎所需的真理完整地提供给心灵。[注:关于最后两节经文,Arcana Coelestia 6075中给出了以下段落:"记住永恒的日子,了解一代又一代的岁月。当至高者把遗产分给各国时,当他把人类的子孙分开时,他按照以色列子孙的数目指定人民的边界。当耶舒伦发胖的时候,他离弃了上帝。他向魔鬼献祭,向不近人情的神献祭,你们的祖宗不知道"(申命记32:7-8,15,17)。这段话出现在摩西的预言歌中,其中第7-15节谈到了古代教会,第15-44节谈到了雅各的后裔;最古老的教会的状态,即洪水之前的状态,用永恒的日子来表示;古代教会的状态,即洪水之后的状态,用一代又一代的年头来表示。他们美好的状态是由至高者给万民的遗产来表示的,他们真理的状态是由至高者分离人子,按照以色列子孙的数目指定人民的界限来表示的;这个数目,即十二个,表示复杂的所有信仰的真理。正如序言中所解释的,在这本《申命记》的研究中,努力发展内部意义,因为它适用于个人的灵魂,而不是适用于整个人类:但一种意义涉及到另一种意义;因为人的心灵是一个微观世界,一个人在重生中必须经历人类集体所经历的相同变化。我们的最古老的教会是在婴儿时期,我们的古老教会是在青年时期;如果我们愿意跟随主,主希望我们的命运是最终被带到启示录中的新耶路撒冷(启示录19:0-22:0)和本章第36-43节所描述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婴儿时期的纯真与成年时期的智慧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