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Luke 1:26-38 : The Annunciation to Mary

Study

26 Now in the sixth month, the angel Gabriel was sent from God to a city of Galilee, named Nazareth,

27 to a virgin pledged to be married to a man whose name was Joseph, of the house of David. The virgin's name was Mary.

28 Having come in, the angel said to her, "Rejoice, you highly favored one! The Lord is with you. Blessed are you among women!"

29 But when she saw him, she was greatly troubled at the saying, and considered what kind of salutation this might be.

30 The angel said to her, "Don't be afraid, Mary, for you have found favor with God.

31 Behold, you will conceive in your womb, and bring forth a son, and will call his name 'Jesus.'

32 He will be great, and will be called the Son of the Most High. The Lord God will give him the throne of his father, David,

33 and he will reign over the house of Jacob forever. There will be no end to his Kingdom."

34 Mary said to the angel, "How can this be, seeing I am a virgin?"

35 The angel answered her, "The Holy Spirit will come on you, and the power of the Most High will overshadow you. Therefore also the holy one who is born from you will be called the Son of God.

36 Behold, Elizabeth, your relative, also has conceived a son in her old age; and this is the sixth month with her who was called barren.

37 For everything spoken by God is possible."

38 Mary said, "Behold, the handmaid of the Lord; be it to me according to your word." The angel departed from her.

Commentary

 

你要生一个儿子

By Eric Carswell (machine translated into 中文)

The Annunciation, 1898,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By Henry Ossawa Tanner - http://freechristimages.org/biblestories/annunciation.htm, Public Domain,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4864374

"圣灵要临到你身上,最高的能力要荫庇你;所以,那要生的圣者也要称为神的儿子。" 路加福音1:35

对于年轻的马利亚来说,当她第一次听到这些话的时候,一定是多么令人惊讶。就在几分钟前,她可能还在她母亲的家里从事一些平凡的日常生活任务,也许是磨面粉或烤面包,也许是织布或把羊毛纺成纱线。如果她像大多数即将结婚的年轻妇女一样,她的心思会转向她与约瑟的未来生活,他们的家会是什么样子,他们会有什么样的孩子,他们会一起过什么样的生活。未来的幸福画面会充满她的思想。她会有她的希望、梦想和期望--想象她作为约瑟未来妻子的生活会是怎样。

突然间,随着天使加百列的出现,她对未来的憧憬包含了一个新的、截然不同的因素。天使告诉她,她在妇女中备受宠爱和祝福,主与她同在,她很快就会怀孕并生下一个儿子,名字叫耶稣。这个孩子将获得马利亚古老的祖先大卫王的王位,并永远统治。

马利亚提出了如何实现这一目标的问题。她知道自然受孕的顺序,也知道天使的信息并不符合这个顺序。在解释中,天使加百列告诉她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奇迹,他说:"圣灵要临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荫庇你;因此,那将要出生的圣者也要称为神的儿子。"

我们被要求相信,奇迹确实发生了。有些人根据他们对这个世界的因果关系的描述,对奇迹的想法感到不安。他们已经接受了唯一的原因是自然的原因,物理学定律等等。对这样的人来说,耶稣在没有亲生父亲的情况下出生的想法是不可思议的。

但我们被要求相信,奇迹已经发生,而且确实发生了。有一些力量在攻击这种信仰。我们在一个具有强烈自然秩序感的文化中长大。今天的科学有能力解释许多以前是神秘的事件。它能够通过自然界的基本规律来解释它们。对一些人来说,这种自然法则意识可能变得如此强烈,以至于主在创造中的积极存在消失了。对一些人来说,这个系统中没有神的干预。所有的东西都是固定的,随着变化的发生,仅仅是随机的意外。但可以注意到,根据自然法则,大多数变化导致更多的混乱,而不是减少混乱。变化倾向于将较高的秩序分解成较低的秩序。

想想一个人在电脑上快速打出一份文件的例子。你会想到,打字过程中会出现错误。这些错误改善原始文件的可能性有多大?这是有可能的,但相当意外。但是纯自然进化论的论点是,鉴于有足够的时间和自然选择的力量,我们现在知道的生命已经发展起来了。断言人类的生命纯粹是由数百万年前最原始的生命的遗传密码开始的随机事故产生的,这似乎类似于说,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和足够的打字副本,一首简单的儿童童谣可以演变成莎士比亚的戏剧,而没有任何计划或更高的思想参与。

我们被要求相信,奇迹确实发生了。然而,新教会的著作教导我们,我们不能期望今天看到旧约和新约中的神迹以写这些书时的相同方式出现。我们读到

今天之所以不象以前那样行神迹,是因为神迹迫使人在属灵的事情上失去自由意志;而且从属灵的角度看,它使人变得自然。基督教世界中的所有人......都能成为属灵的人;他们成为属灵的人,完全是来自于主通过话语;如果通过神迹使他们相信,这种能力就会消亡。(真实的基督教信仰501)

部分基于这样的陈述,一个人可能会形成一种思维模式,不相信主有能力以神奇的方式影响事物的发展,即使在今天。一个人可以相信上帝,但仍然倾向于将他或她的生活进展视为遵循机器般的系统规律。任何不符合这个固定系统的东西都被认为是一个奇迹,会夺走精神上的自由--这正是主降生在这个世界上要重新建立的自由。

不过,也许我们的视野太容易变得太有限了。以至于我们屏蔽了在我们自己的生活中可能发生的奇迹,而不会夺走我们的精神自由。也许这种有限的观点太容易阻挡对主的存在的感觉,对圣灵存在的感觉。主如何伸出手来触摸我们的生活?

马利亚的生活是怎样的?围绕第一个圣诞节的事件是她生命中的一次重大干预。她的丈夫约瑟夫也是如此。他们两人都可以否认奇迹般的受孕的可能性,这种否认的状态会比撒迦利亚的破坏性大得多。如果马利亚不愿意接受天使的话,主的出生会发生吗?她的长子将在她的整个生命中产生持续的影响。他的出现并不是没有给马利亚和约瑟夫带来敬畏和惊奇的事件。我们知道,至少有一件事表明,抚养耶稣并不总是容易的。12岁时,他们花了三天时间焦急地寻找他,结果在圣殿里找到了他,他坐在教师中间,倾听并提问。

除了耶稣的出生和生命介入约瑟和马利亚的生活的方式之外,想想他的存在对门徒的影响。他们中的许多人正愉快地进行着他们的日常工作,而他们却被呼唤着抛开一切,跟随他。虽然这种干预有时涉及一些奇迹,但它也涉及自由意志的因素。就像约瑟和马利亚可以抗拒天使宣布主将诞生的话一样,门徒们也可以听到主呼唤他们跟随,然后摇摇头,回到他们的工作中去。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也以这种方式受到了影响。还有许多人听到主的话语在呼唤他们,他们的生活被主的话语深深地影响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主每天都会多次来到我们每个人身边。虽然我们的生活中可能不会发生任何被客观观察者称为奇迹的事情,但我们的生活会遵循一些预先设定的路线,由我们与生俱来的天性设定,并由令人信服的自然世界的经验指导,这不是真的。主的初生代表了他在任何时代来到任何愿意接受他的人身边的方式。正如天使加百列的话是对马利亚所设想的幸福正常的未来的戏剧性干预一样,主也可以来到我们身边,宣布为我们孕育一个与我们的自然思维所设想的远为不同的未来。主来到我们身边,向我们提供并承诺对日常事件的反应与我们目前所拥有的反应大不相同--不同的视角,在某些方面有更大的耐心,在其他方面有更大的决心和承诺。他来到我们身边,给我们的思想领域带来了光亮,而我们已经认命于深深的黑暗,并为我们可能因需要或责任而做的许多事情带来了温暖。

天使加百列被派到一个处女那里,她的名字叫马利亚。古代的预言曾预言,弥赛亚将作为一个年轻妇女的孩子出生。在这个预言发出几百年后,希腊语版本的《旧约》被称为七十士译本,在这个预言中使用了一个词,这个词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年轻妇女,而是希腊语中独特的 "处女 "一词,从而引入了一个新的神奇元素。当天使在梦中向约瑟显现时,马太福音记载他按照七十士译本中的方式引用了这个预言。新教会的著作很清楚地表明,这个看似附加的想法是正确的,甚至在我们对主的降临的理解中是必不可少的。

相信童贞女出生的重要性有两个不同的原因。一个原因是,如果耶稣要成为我们的救主和救赎者,就必须有一个亲生母亲,但没有亲生父亲。对耶稣的工作至关重要的是,他不能从他的出生中得到任何内部的罪恶,这些罪恶是通过任何自然受孕中的自然父亲提供的灵魂传递的。他的灵魂和生命直接来自无限的上帝。他不断发展的思想和生命是天父和创造者、我们的主和上帝在人身上的更完美的表现。但重要的是,他一开始要有一个自然的头脑,没有任何经验和知识,就像你和我出生时一样。重要的是,他承担了出生在自然母亲身上所带来的遗传性的邪恶倾向,他的生命也是如此。

相信童贞女出生的第二个原因是童贞女这个词的代表性,以及它对主如何来到我们的生活中的说法。我们被告知,处女代表愿意让自己的生命受到真理影响的人。在这个故事中,马利亚代表了我们每个人生活中的一种心态,这种心态不受自我利益的控制,也不执着于既定的行动方针。这是一种对新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的心理状态。

主来到我们身边,给我们每个人带来了生命新概念的承诺,就像天使加百列来到处女马利亚身边一样。他的到来承诺了生命的重生或再生,这与我们自然而然的来的完全不同。祂的出现并不是针对既定生活的喧嚣,而是针对那些像童贞女马利亚一样期待新的、不同的东西,最重要的是愿意接受这个新生命的孕育的心态。如果没有主的同在,自然而然来到我们身边的生命,就像人类父亲和母亲所孕育的孩子。没有主的同在,这种生命除了自我利益和世俗的关注之外,不可能有任何其他的基础。经验可能会教我们扩大这种自我利益,缓和这些关切,但如果没有主在我们生命中的出现,它们永远不会超过这个水平。主降生在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降生在愿意受圣言教诲影响的心灵状态中--降生在愿意超越我们自然倾向的提示,在我们的利益、思想和行动中为自己服务和自然。他生在愿意向外认识和服务我们周围人的需要的心态中。他是在愿意认识到自然事物的存在是为了满足人类和整个造物的需要,并有其适当的用途和滥用的心态中诞生的。

我们为庆祝圣诞节所做的准备,比这个季节的任何其他活动都更倾向于让人们向外看。这是一个可以帮助我们认识到我们所生活的这个充满爱心的社区的时刻。这是一个可以提醒我们许多人有需要的时刻--有许多人可以使用我们的帮助。这种帮助可能是为那些没有能力或还没有足够能力为自己提供食物、衣服和住所的人提供食物。它可以是向那些在工作上需要一些帮助的人伸出援手,与他们分担一些负担。圣诞节是我们赠送礼物的时候,这些礼物象征着和对他人的爱和友谊。最持久的礼物是当我们认识到他人的精神需要时给予的礼物--当我们认识到,通过我们的言行,我们可以帮助主把爱的温暖带到另一个人的生活中。我们,通过我们的言语和行动,可以给另一个人的生活带来更大的理解之光。我们有能力帮助他人在生活中获得比其他方式更大的祝福。我们对圣诞节的准备和庆祝可以提醒我们,真正的基督徒生活是如何明智地给予和服务的。接受这种提醒的心态是处女马利亚所描绘的。

主在我们的生活中来到我们每个人身边,就像天使加百列来到马利亚身边一样。他来告诉我们可以发生的事情,如果我们愿意的话,这些事情远远超过我们自己的想象。他应许我们一个新的生命,在我们自己的生命中诞生,但不是从我们身上夺走它的源头。他应许在这个新生命里有圣灵的存在。他的到来是对自然事件过程的神奇干预。天使加百列对马利亚说的话也是对我们说的话,其中有一个新生命的承诺,它将深刻地影响我们一年中每天关心的事情、思考和做的事情。这些话是对我们每个人新生命的承诺。

在这个仪式结束后,我们邀请你参加圣餐礼。这一敬拜行为代表我们希望在我们的生活中接受主的爱和智慧的礼物,由我们吃面包和喝葡萄酒来代表。在《真正的基督宗教》对这一圣事的描述中,有一个强有力的提醒,那就是天使加百列的话

......圣餐对那些有资格接近它的人来说,是一种保证,并在他们作为上帝之子的身份上盖上印章......那时,主在场,并将那些从他生的人,也就是重生的人引入天堂。(真实的基督教信仰728)

正如天使加百列对马利亚说的那样,主也会对我们说:"圣灵要临到你身上,最高的能力要荫庇你;所以,那将要出生的圣者也要称为神的儿子。"

(References: 属天的奥秘1573 [1-8]; 以赛亚书7:1-15; 路加福音1: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