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记 3:5

Study

       

5 因为知道,你们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们便如知道善恶。


Commentary on this verse  

By Brian David (machine translated into 中文)

This relief, showing Eve taking fruit from the serpent, is on the  Palazzo Ducale in Venice, dating from the 14th century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人们向自己提供的巨大谎言,从他们感官的诱惑力低声说到他们想从自己身上活下去的脆弱愿望。如果禁果--将他们的思想、逻辑应用于信仰的终极问题--实际上会打开所有秘密的大门呢?如果它能让他们自己决定对与错呢?如果这能使他们像上帝一样呢?这也是今天引诱许多人的问题;因为他们非常爱自己,所以他们把他们的逻辑转向证明没有上帝。如果没有神,那么他们自己就像神一样,以自己的思想的力量决定生活。

在积极的情况下--比如天使和人被称为神,或者主被称为众神之神--这些神代表来自主的真实想法。在消极的情况下--例如当以色列人反复采用他们邻居的神时--这些神代表了错误和扭曲的思想,攻击了什么是好的和真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