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记 2:21

Study

       

21 耶和华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肋骨,又把合起来。


Commentary on this verse  

By Brian David (machine translated into 中文)

The Creation of Eve, as depicted on the ceiling of the Sistine Chapel, part of Michelangelo’s masterpiece.

睡觉在《圣经》中代表一种精神上的蒙昧状态,在这种状态下,我们与主有距离,不知道他的爱和他的智慧。主让最古老的教会的人(亚当)进入这样的蒙昧状态(睡眠),因为他们想从自己身上活下去。在某种程度上,人类从那时起就一直在沉睡,不知道我们的思想、感情、我们的生命和爱是从主那里流进我们的,而不是我们自己。

但主会让亚当继续下去。他取了他身上生命力最弱的部分--意味着最不能接受主,因为主就是生命--并准备制造一个新的人,让亚当获得他想要的生命。最古老教会的人将被切断与主和天堂的直接沟通,但通过肋骨所代表的几乎没有生命的那部分人性,反而能够体验到属于他们的生命。